中国足球严防亚冠后遗症 足协高层忧心20强自动缴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洪亮报道 继国安队耻辱性地惨败曼谷之后,长春亚泰队昨天在主场也未能拿下阿德莱德联队、无缘亚冠联赛小组出线。这样,继去年之后,中超球队连续第二年在亚冠联赛中未能进入八强,这意味着中国俱乐部球队进一步边缘化。但让足协领导担心和忧虑的,并不是俱乐部球队无缘八强,而是担心国家队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中出现类似国安这样“自动缴械”的情况!

  据足协一位官员透露,国安队在曼谷以3比5惨败之后,足协几位领导虽然未能看到电视直播,但通过网络、媒体的报道,了解到了国安队员毫无斗志的表现,特别是个别球员在丢球之后还在镜头里流露出了无所谓的神情,这令足协领导甚为担心:万一国家队打不好下面的某一场比赛,国脚们是否也会出现类似的举止行为?

  “现在头很担心啊,因为亚冠联赛结束、中国球队没有一个出线,于是剩下的就只有国家队了。如果国家队在后面的20强赛中还打不好,那么,整个下半年,中国足球就很有可能已经‘四大皆空’了。这对中国足球很有可能是毁灭性的。更要命的是,如果国家队中的个别球员再在比赛中像国安队员那样,根本不把国家荣誉当回事,在比赛中表现得军无斗志,到时候老百姓不要把人给骂死啊!”这位官员向记者表示,“所以,现在足协领导最担心的不是输球的问题,而是队员们是否会再现国安队员那种毫无斗志的表现。”

  据了解,最近两天,足协领导已经多次找个别球员开始谈心,最主要的就是防止“国安耻辱”在国足内部再现。而为了加强国脚们的思想教育,国家队近日已经联系央视,要求他们帮忙编辑四川大地震期间的那些感人场面,届时将作为战前动员所用。“在国家遭受大地震的时候,恐怕没有比前一阶段央视里所反复播放过的那些抗震救灾场面更好的东西了。如果看了这样的片子,我们的国脚依然还无动于衷、依然还会在比赛中出现‘国安崩溃’那一幕,那这些球员索性今后就不要再踢球了!”国足内部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