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携妻女再捐10万善款:赈灾是对国足最好的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像上一周捐出第一笔3万元善款时所说的一样,中国队队长郑智在今天再次向地震灾区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今天下午,郑智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来辽宁省红十字会,通过辽宁省红十字会再次捐出了10万元的善款。至此,郑智已经总共捐出了13万元的善款,而等到了国家队之后,郑智还将继续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再次捐款。

  由于家中有一些私事,加之身体依旧有一些疲劳,所以郑智向国家队请了三天假,国家队批准郑智可以在22日前往天津报到。就在沈阳的这几天,郑智依旧不忘关注灾区的最新情况,每天只要在家中,都会打开电视机随时了解来自灾区的消息。女儿赛赛已经懂事,连赛赛每天跟着看电视,看到一些小朋友受伤的画面,都会不由自主地留下眼泪,郑智与妻子邵娜更是伤浸在一种悲伤的情绪。于是,郑智与邵娜决定快一点为灾区捐出第二笔善款。按照郑智原来的计划,是打算到了天津之后与国家队一起捐款,可是由于这几天推迟了前往国家队报到的时间,郑智立刻决定在沈阳进行第二次捐款。

  今天下午,郑智与妻子邵娜、女儿赛赛一起来到了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的辽宁省红十字会。在辽宁省红十字会设立的灾区捐款办公室,郑智再次拿出了10万元人民币捐给灾区人民,辽宁省红十字会也向郑智授予了荣誉证书和一枚荣誉勋章。

  郑智第二次捐款本来不想告诉任何人,没有想到,在辽宁省红十字会的捐助现场,有很多来自沈阳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都是在校的大学生,这些青年志愿者一下子就认出了郑智。就在郑智捐款的时候,志愿者们也为郑智的这种善举而鼓掌喝彩,当志愿者们齐声高喊“郑智好样的”、“中国队加油”的这些口号时,郑智一家人都流出了激动的眼泪。

  就在笔者得知这个消息采访郑智时,郑智已经离开了辽宁省红十字会回到了家中,但郑智的心情依旧并不平静,“这真的并不算什么,自己只不过做了一点该做的事情。看到来自灾区的景象,我们真的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这个时候再多说什么都没有什么意义,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只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们。”

  除了对灾区受灾的群众给予祝福与祈祷之外,郑智也特别敬佩那些奋斗在救援第一线的各界人士,尤其是诸多的志愿者,包括今天在辽宁省红十字会现场看到的那些志愿者,郑智认为,现在自己能够感受到,整个中国都团结在一起,所以有了这样一种力量,没有什么困难能够吓倒我们,中国人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

  郑智说,也正是这样的力量与精神让自己、让每一个中国队球员更加坚定了打好世界杯预选赛的信心。“当我今天听到志愿者们喊中国队加油的时候,我很感动,我知道我们的身后有众多的球迷在支持着中国队,所以只要我们有信心,就一定能够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只要我们拿出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信心与勇气,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败小组赛的对手,进入到10强赛之中。

  从抗震救灾联想到国家队接下来的比赛,郑智直言: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眼下面临的形势有多么的严峻,这个时候也不需要在进行什么动员,或者说这次抗震救灾的行动就是一次最好的动员。对于我们来说,球场就是战场、就是前线,现在到了我们往上冲的时候,球迷们都在看着我们,什么也不用说了,我们知道该怎么办。(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