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吹响集结号拿约旦试水 杜伊:冲出20强激励灾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4: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孙俊毅

  5月19日开始,中国男足将在天津重新吹响集结号,备战6月份至关重要的四场世界杯预选赛。根据计划,国足将在天津进行5天短训,5月25日在江苏昆山与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5月29日深夜从浦东机场直飞多哈,参加6月2日客场与卡塔尔的预选赛。

  “拉杜”考察国脚成空中飞人

  5月15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本期国足的集训名单,在这份27人的名单中,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各有4人入围,其中北京国安的黄博文首次入选国足名单。海外球员方面仅有郑智和孙继海入选,邵佳一无缘此次集训。

  上周六,中超一共进行了7场比赛。杜伊和福拉多对即将参加集训的国脚状态十分关注,福拉多首先选择前往大连的现场观看大连队和陕西队的比赛。赛后他并没有休息,而是马不停蹄地在晚上直飞天津与杜伊在泰达大球场会合,现场观看了天津队与山东鲁能之战。

  缩减开销下榻三星级酒店

  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参加本次集训的球员今日下午3点之前赶到天津体育宾馆报到,然后在下午5点30分,国足将士将在水滴体育场进行首堂训练课。值得注意的是,国家队在天津备战期间将缩减开销,下榻的天津体育宾馆是一家三星级酒店,以往国家队一般下榻五星级。

  由于亚冠联赛的缘故,长春亚泰的宗垒、王栋、杜震宇这3名国脚,将在参加完5月21日与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之后再赶到国家队。孙继海正随曼城在亚洲访问,他将于5月23日才能到国家队报到。

  国足将在水滴体育场训练5天,提前适应那里的主场。5月24日,国家队将从天津飞往上海,然后直接开赴昆山,准备25日与约旦队的热身赛,随后国家队将继续在昆山集训。5月29日深夜,国家队从昆山出发前往浦东机场直飞多哈,国家队计划将参加集训的球员全部都带往多哈。在当地时间6月2日比赛结束之后当晚,国家队将连夜赶往机场,乘坐3日凌晨的航班直飞北京,然后再从北京直接乘坐大巴前往天津,为6月7日和14日的两个主场比赛做准备。

  卡塔尔热身拒绝摄像机

  国家队的下一个预选赛对手卡塔尔从本月9日起就开始集训,比中国队早了10天。卡塔尔队5月18日本来与科威特队在科威特城进行一场友谊赛,但现在推迟到了23日,比赛地点也变成了多哈。

  据悉,改变场地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卡塔尔不希望电视转播这场热身赛,因为在科威特境内,卡塔尔无法控制;但改在多哈之后,卡塔尔方面可以禁止任何摄像机入场,确保对手无法看到录像。另外,国际足联目前已正式介入被中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卡塔尔非法外援事件的调查,有关“非法雇佣埃莫森”的最终说法有望在6月2日中卡之战前出台。

  杜伊:国家队将为灾区人民募捐

  虽然四川地震没有打乱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备战计划,但灾情牵动着国家队的每一个人。杜伊表示,国家队集训后不仅将安排一次募捐活动,国足将士还将努力取胜,冲出20强,以此激励灾区人民。

  在接受采访时,杜伊沉重地说,“我感觉就像我的亲人正在遭受灾难一样。我在中国工作已经一年多,中国人民对我很友善,我很喜爱中国和这里的人民。我知道许多人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我想对他们和他们的亲属表示最沉痛的哀悼。”杜伊强调将用实际行动激励灾区的人民,“我们现在能为灾区做的,就是打好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将冲出20强,打进10强赛,给抗震救灾中的人送上激励。”

  杜伊希望将25日国足在昆山与约旦队的热身赛改为慈善赛,比赛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