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点兵27人天津吹响集结号 海归仅2人佳一遭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从6月2日至6月2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小组赛中连续征战4轮,其结果将直接决定中国男足能否挺进亚洲区10强赛。为此,中国足协决定,从今天起组织国足开始集训,中超联赛暂告一段落。

  自从主场以0比0战平澳大利亚队之后,中国国家队在最近两个月内只以替补阵容出访过美国一次。本次集训,教练杜伊和福拉多两人一共挑选了27名球员入队。从名单上看,本次入选的球员大多是老面孔。未出现在中澳之战的25人名单中,本次却入选国家队的7名球员有杨智、徐云龙、黄博文、苑维伟、郜林、张耀坤、曹阳,这些人的入选都是因为他们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真正第一次入选国足的是黄博文,这名长沙籍的北京国安小将因今年在亚冠联赛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而打动了杜伊。

  海外球员方面,本次仅有郑智和孙继海两人入选。由于英国方面的赛季已经结束,此二人终于可以获得较充裕的时间和国足合练。邵佳一因为长期的伤病而落选国足该次集训,杜伊表示并非因为邵佳一在中澳之战中罚失点球而不选用他。事实上,本期集训名单已经构成国足冲击20强赛最后4战的核心阵容,只有极个别球员还有可能在6月份继续入选国足。

  根据计划,国足将于今天开始赶赴天津集中。由于天津在6月份将承担国足20强赛两个主场的任务,国足也希望通过该次短期集训来提前适应天津奥体中心的场地条件。

  在天津集训5天后,国足将于5月24日飞往江苏昆山。25日,国足将在昆山与来访的约旦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其目的就是为6月2日客战卡塔尔队作准备。结束与约旦队的热身赛后,国足将前往上海继续集训至5月30日,然后从上海直接飞赴卡塔尔多哈。

  国足集训27人名单:

  门将:宗磊、杨智、宋振瑜;

  后卫:徐云龙、张帅、吴昊、苑维伟、孙祥、李玮峰、张耀坤、冯潇霆、曹阳、王霄;

  中场:王栋、杜震宇、黄博文、周海滨、肖战波、蒿俊闵、刘建、郑智、孙继海;

  前锋:韩鹏、郜林、朱挺、姜宁、曲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