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海外捐出首笔三万善款 回国后将再度捐赠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当然也包括中国足球界的业内人士,就在本轮中超联赛,全部8场比赛都成为了向灾区捐款的义赛。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国脚郑智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在国外捐出了自己的第一笔善款3万元人民币,而在18日返回国内之后,郑智立刻向国家队领队询问了国足是否还将组织捐款,随后郑智立刻表示准备再捐出一笔至少在5万元以上的善款。

  从英国回到国内之后,郑智在国内停留了一周多的时间,然后便接到了一位远在日本的好友邀请,希望郑智能够到日本相见,由于这是一位多年的好友,所以郑智决定携妻子、女儿一起去日本看望这位好朋友,这样,郑智在5月11日前往日本的朋友处。

  到达日本的第二天,四川汶川就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12日当天晚上,郑智就从国内的家人、朋友处了 解到了灾情的严重性,于是郑智立刻做出决定,委托家人帮助自己进行捐款。于是,郑智通过家人捐出了第一笔3万元的善款,这3万元郑智捐给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然后会由该基金会统一捐给灾区。

  在捐出了第一笔3万元之后,郑智并没有和任何媒体披露过自己献出的这份爱心,因为郑智在日本停留了近一周的时间,直到郑智在今天从日本返回国内之后,笔者才与郑智取得联系。而郑智当时也没有告诉笔者具体捐款的数字,只是表示自己肯定会向灾区表达一份自己的爱心。最后,笔者还是从郑智的家人处了解到,郑智已经捐出了3万元,而且这还仅仅是郑智捐出的第一笔钱。

  就在今天从日本回到国内之后,郑智立刻与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取得了联系,询问了国家队是否会在19日 集中的时候组织捐款,在得知肯定会有这样的捐款活动时,郑智立刻表示自己非常支持国家队的这个决定。据了解,郑智捐出的第二笔善款将至少在5万元以上。

  对于自己向灾区捐出的这些钱,郑智始终不愿过多提及。郑智只是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这个时候都会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所以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其实对于自己和每一个国家队球员来说 ,捐款只是一种献爱心的方式,对于我们来讲,打好世界杯预选赛才是对全国人民最好的回报。“请球迷们相信我们,国家队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我们一定能够打好6月份的4场比赛,获得10强赛的资格,这也是我们对灾区、对球迷最好的奉献。”郑智这样说道。(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