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弃儿竟成福帅"新欢" 国足两线作战何故严重错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本届出征美国的球员大部分将是国足未来的替补,但能入选者也必是各中超球队的佼佼者。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此番出征的18人名单中,还有杨林、吴昊和肖战波等三名球员在今年中超联赛中零出场,而相对应的却是他们成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杨林是本场比赛中最受瞩目的球员,尽管仅仅替补上场打了32分钟,却成为中国队攻击波的策动者,本人也是先创造了一记点球后再助攻曲波打进一球,最后自己还创造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如此高效率在此前国足队中极为少见,也很好地完成了盘活中国队中前场的任务。

  可以说,拥有高大身材且脚下活也不错的杨林已经成为未来国足锋线上的重要备选球员之一,目前也可以成为韩鹏最好的替补,他高而灵活的特点在中国锋线球员中也是极为少见,假以时日将是前途不可限量。

  但与此相对应的是,在河南队中杨林今年还是保持零出场纪录,这主要是由于河南建业今年是靠外援双前锋打天下,而在贾秀全执教体系中,杨林也始终未能有表现空间,如此优秀人才被长期闲置令人感到遗憾,而未来国足中的杨林如何保持状态也未可知。

  鲁能的300万先生吴昊则是另外一名本赛季中超零出场纪录的国足球员。在同墨西哥和萨尔瓦多的两场比赛中,先是由于王霄意外受伤而获得替补上场机会并表现出色,因此战萨尔瓦多时虽然王霄已经复出,吴昊也赢得了主力位置。

  首次在国家队比赛中亮相的吴昊就与搭档忻峰配合默契,多次化解墨西哥队不少有威胁的进攻,成为国足当时比赛中的最大发现。对萨尔瓦多一战中,福拉多为此而改变了战术体系,中墨之战曹阳和孙吉都是边路好手而无法胜任中路,现在吴昊冒出正好与忻峰及王霄构成三中后卫组合,曹阳被推出前场,而孙吉被挤到替补席上。

  中萨之战中国足两次被两次洞穿球门,但都与吴昊没有太大关系。而他在这两场比赛中也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他的身体素质极佳,联赛秩序册上报名身高为1.92米,制空能力极强,而卡位和铲球也不错。

  在未来的国足阵营上,表现出色的吴昊有可能赢得一个替补位置。但遗憾的是,他目前还无法赢得图拔的信任,目前舒畅和外援阿莱克斯依旧是山东鲁能双中后卫组合,尽管也是漏洞频频,固执的图拔也没有更换的意思,吴昊也就没有过在今年山东鲁能出场的机会。

  另外一名零出场的球员是肖战波,在目前的上海申花队中,老将肖战波的位置越来越尴尬,在今年还没有获得过出场机会,这也使得这位国足老臣子同杨林及吴昊两名年轻球员成为18人名单中仅有的3名08中超联赛零出场纪录球员。

  但肖战波在两场比赛中表现不错,首战首发出场,本场比赛由于大腿有些拉伤而替补上场,但正是他和杨林先后被换上场之后拉动了中国队的攻击潮。已经是32岁的老将肖战波在中前卫位置上还是进可攻、退可守,而冷静地罚进点球也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但尽管已经征服福拉多,回到上海申花再征服吴金贵也还需要一个过程。

  其他球员中,在今年中超联赛出场最少的是郜林,4场比赛有3次是替补上场,总出场时间仅仅为120分钟,而他在国足美国拉练的两场比赛中却是表现不错,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以上几名球员在俱乐部和国足队中两线严重错位的现象也应该引起强烈关注。

  (艾祺)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