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努力表现不管主力或替补 参加奥运会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3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贝尔格莱德报道

  蒿俊闵进球了!这是他第二次通过自己的进球帮助杜伊渡过了难关。上一次是在东亚四强赛对阵朝鲜的比赛,他利用一粒精彩的任意球帮国足拿到了一场胜利。而这一次,国奥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蒿俊闵替补出场,比赛第27分钟,他机敏地抓住对方后卫的一个失误为国奥队取得领先,最终队伍逼平实力强于自己的塞尔维亚国奥队。

  蒿俊闵的这个进球非常关键,因为这场比赛国奥队其实踢得并不好,进攻完全没有打开,中场完全被对手控制,除了小蒿的这粒进球之外,国奥队全场比赛甚至都没有再获得一次打门的机会,足见队伍打得有多狼狈。这是在这种困境之中,小蒿的进球帮助了杜伊。以至于老头赛后也说“像蒿俊闵这样的球员我们队里要越多越好。”

  冥冥中,蒿俊闵的这粒进球似有老天相助。在队伍抵达塞尔维亚之后的第一次训练当中,杜伊曾经开玩笑地跟小蒿说“我招你来就是让你进球的,如果你进不了球,我就把你踢出去。”没想到杜伊的“威胁”还真起了作用,小蒿不仅进了球,而且还是关键球。小蒿也说“是教练的激励起了作用,我觉得自己应该为球队做点贡献,这粒球进得其实很幸运。”

  小蒿这个进球确实来得很幸运。他本来并不是球队的首发,但比赛第15分钟,首发右前卫沈龙元受伤,已经无法坚持比赛,杜伊马上就换上了蒿俊闵。利用一次比赛暂停的机会,杜伊把刘健叫到跟前嘱咐“蒿俊闵那边一直都有空当,把球分过去啊!”杜伊的话说完还不到一分钟,刘健就一脚转移打对方左后卫的身后,这个球实际上没有传好,对方左后卫已经抢在小蒿之前卡住了位置,他接到了皮球。但他根本没意识到蒿俊闵在他的身后,后卫把球稍微停大了一点,蒿俊闵就抓住了这转瞬即失的机会,一下子抢到对方身前断走了皮球,门将赶紧出来封堵,蒿俊闵眼睛瞄了一下球门的远角,却用左脚推了一个近角的半高球,门将完全被蒿俊闵骗过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从身旁入网。1比0,蒿俊闵打入了关键球。

  “他的这粒进球非常精彩,很聪明,很冷静,说明他是非常出色的攻击手。”赛后杜伊对蒿俊闵的这粒进球也赞扬有加。杜伊也记得自己的那次“威胁”,“要不是我那天这么说,或许他今天还进不了球呢。”老头幽默了一把。对于蒿俊闵在国奥队中的位置,杜伊说他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他也在非常努力地适应我的战术和位置要求,我知道在俱乐部他不需要承担太多防守任务,不过今天,由于我们处于守势,蒿俊闵也积极地参与了全队的防守。这是非常积极的变化,而我对蒿俊闵的进攻实力从来就没有怀疑过。我相信他能够给球队帮助,我会继续给他机会。”

  对于这粒进球,蒿俊闵自己非常冷静,“只要给我机会上场,我就会努力地表现自己,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我都会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蒿俊闵深知国奥队在右前卫位置上竞争的激烈,除了他和沈龙元之外,还有闫相闯,而且一旦国奥队打4231的阵型,朱挺也会加入这个位置的竞争,“参加奥运会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展现自己的最好水平,而教练则需要从他的战术要求去挑选最合适的球员。我会继续努力下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