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名教头点评国奥优劣 盛赞他是当之无愧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28  体坛周报

  很久没有看到过中国队的比赛了,这一场比赛让我真正看到了一支中国国字号球队的表现。

  我的感觉是,上半时的中国队踢得比下半时好。我这么说不仅是因为他们上半时取得了1比0的领先,而且因为前45分钟中国队确实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反击,速度很快,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的防守很聪明,但下半时他们踢得太注重防守。塞尔维亚的进球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下半时中国队能够踢得更积极一些,他们可能就拿下比赛。但我也要告诉你,中国队今天比赛中和上周对贝尔格莱德选拔队的比赛中的表现有很大的不同。也许上周他们旅途疲劳,也许是因为还未适应贝尔格莱德,坦率地讲,在看到他们上周的表现,我曾担心杜伊能不能靠这支球队走向成功。但今天他们的表现好多了。

  对于中国队的球员,我对几名后卫的印象很深刻。我认为中国国奥的4名后卫都踢得非常好。特别是17号(谭望嵩)和5号(李玮锋),我知道5号是来自上海,是一名领袖球员,他在领导球队,很有经验,确实是位很棒的球员。门将的表现也很令人放心。周海滨同样在中场表现不错,他一直表现都很好。我对韩鹏的表现有点失望,他并没有投入到比赛中。当然,大家也应该清楚,面对伊万诺维奇和拉伊科维奇两名水平很高的中卫,他也确实不容易。17号也非常不错,我不知道他的名字。2号(万厚良)表现也中规中矩,左后卫表现也不错。

  中国国奥的优点?他们速度很快,有几名速度很快的球员,但经常在比赛中过多冲刺,太心急了。特别是在进攻时。并且我认为如果他们踢得过于保守的话,在面对强队时他们会遇到麻烦。如果中国队将主动权交给对手,那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问题。很明显这支球队的团队精神不错,队员之间勤于配合,彼此也互相了解。

  中国队在进攻时他们应该踢得更自信些。进攻时应该更坚决些。有时候他们给人的感觉好像有点怯于向前。

  中国足协提出的中国队应杀入北京奥运会半决赛的目标。我希望能够实现,因为我希望杜伊在中国能够一切顺利。但我告诉你实在话,我认为这是个不切实际的目标,有点过于雄心勃勃了。对中国队来说,如果他们能冲出有巴西和比利时的小组杀入8强,就已经相当成功了。(伊万诺维奇——前厦门队主教练)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