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肖战波曲波联袂建功 国足2-2险平萨尔瓦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3:10  新浪体育
热身赛-肖战波曲波联袂建功国足2-2险平萨尔瓦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11:00,中国国家队将在洛杉矶跟萨尔瓦多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国家队此次赴美国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上半时第39分钟,萨尔瓦多先下一城,易边再战后,主队随即扩大比分,但第62和66分钟,中国队分别由肖战波罚进点球、曲波打进单刀球将比分扳平。尽管此后国足牢牢掌控局势,但却错失多次良机,这个比分也一直保持到终场,国足最终以2-2战平萨尔瓦多,结束了此次赴美拉练之旅。

  调查-如何看国足战平萨尔瓦多及拉练收获

  这场比赛比原计划开球时间推迟了15分钟,在开赛前洛杉矶市政府、南加州奥委会联合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庆祝仪式,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点燃火炬的活动,以此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表示致敬。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国足球队首次在洛杉矶参加比赛。

  这场比赛吸引了大约两万名球迷前来观战,但大部分是萨尔瓦多的球迷。热情的萨尔瓦多球迷占据了大半个看台。第11分钟,萨尔瓦多前场组织进攻,忻峰一个飞铲将对方球员放倒,吃到了本场比赛首张黄牌。

  第18分钟,国足前场组织进攻,李健华右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郜林头球一顶,萨尔瓦多门将单手将球托出横梁,但边裁举旗示意郜林已经越位了。不过这一次攻势还是颤抖威胁。

  第24分钟,萨尔瓦多队前场抢断成功,肇俊哲后撤断球失误,对方14号球员一个直塞球打中国队身后,9号前锋科雷亚斯从中国队两名中后卫之间穿过形成单刀,幸好宋振瑜及时出击将球扑出,这是萨尔瓦多队目前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从前30分钟的比赛情况来看,中国队有点急于求成,毕竟萨尔瓦多队实力有限。但中国队急躁的心态限制了进攻的质量,前30分钟内中国队越位达以了5次。

  第39分钟,萨尔瓦多队前场左路组织进攻,边路球员将球斜传至中路,14号鲁迪-科拉莱斯在中国队禁区前沿接球,但当时中国队竟无人上前逼抢,鲁迪-科拉莱斯拿球后非常舒服的一脚转身抽射,皮球直挂远门柱上角,宋振瑜扑救不急。0-1,国足落后了。

  易边再战,开场仅20秒,中国队就丢球了!而且还是中国队先开球,结果刚一开球就被萨尔瓦多队断球了,对方9号科雷亚斯迅速往前插,接到队友长传后头球往后一蹭,跟进的14号鲁迪-科拉莱斯插上形成单刀,尽管随后王霄拼命回追,但科拉莱斯还是将单刀球稳稳送进中国大门。0-2,国足落后。由于是中国队先在中圈开球,因此大部分队员还在中场,阵型压得靠前,面对这样的闪电打击真是有点不知所措。

  第58分钟,福拉多率先变阵了,用杨林换下了李健华,改打433阵型,王霄则改打右后卫位置,福拉多期望三前锋能为国足扳回一球。第60分钟,胡兆军被换下,陆峰替补登场,同时,福拉多还用肖战波换下肇俊哲。

  第62分钟,刚换上场的杨林就立功了,他带球突破至对方禁区,被对方后卫绊倒,主裁判判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肖战波主罚,一蹴而就,将比分扳为1-2。

  国足扳回一球后士气大振,开始全线压上进攻。第66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发动快攻,杨林得球后一记直塞打对方身后,曲波迅速前插,对方门将及时出击,曲波直接推射近角得手,进球了,2-2,国足四分钟内就将比分扳平了。

  瞬间将比分扳平顿时改变了场上均势,国足开始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第69分钟,中国队险些将比分反超,郜林在中路直塞,又是曲波在右侧插上形成单刀,但在一对一面对门将是,曲波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球回敲给中路插上的杨林,后者起脚射门,但被门将托出。

  福拉多继续换将,第76分钟,孙吉换下了忻峰。王霄又改打中后卫。扳平比分后的中国队攻势 如潮,开始牢牢占据了场上局面。第77分钟,郜林接直塞球后单刀赴会,但面对门将时,他的射门却被扑出,非常遗憾错过了反超的机会。

  第81分钟,李彦换下了吴伟安,第86分钟,汪嵩换下了郜林,这一段时间,福拉多连续调兵遣彻底扭转了颓势,中国队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但中国队却苦于得势不得分,最终2-2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中国队出场阵容(352):宋振瑜;忻峰(76'孙吉)、王霄、吴昊;曹阳、吴伟安(81’李彦)、胡兆军(60’陆峰)、肇俊哲(60’肖战波)、李健华(58’杨林);郜林(86’汪嵩)、曲波

  (新浪体育)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