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头”杜伊的头不大 国奥战塞尔维亚祭出最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6:04  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今晚,国奥队这次迎来欧洲集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挑战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国奥队。国奥之前0比1负于贝尔格莱德联队,让主教练杜伊在家乡人面前很没面子,但老头还是对今晚的比赛充满信心,最大的原因就是后防核心李玮峰终于来了。

  李玮峰是北京时间21日晚抵达国奥队在贝尔格莱德下榻酒店的,这比国奥与申花预定的时间足足晚了24小时,只身西行的李玮峰一路上接连遭遇事故,先是北京到慕尼黑的飞机晚点错过了前往贝尔格莱德的转机航班,随后又因为没有当地签证,竟然不得不在机场的长椅上睡了一晚。一波三折来到国奥队,李玮峰虽然很疲惫,但非常兴奋,“一路上不容易,可还是在比赛前赶到了。”李玮峰只有两天的时间参与球队的合练,此外还要调整时差,“大头”对这些困难都有心理准备,“我也不是第一次出国打比赛了,两天时间调整应该足够了,这不会影响我的状态。”

  “大头”归来,最高兴的当然是主教练杜伊,老头紧锁了数天的眉头终于舒展,昨天的训练中,他除了关切地询问李玮峰的身体状况外,还不时地和队员们开着玩笑,越是大赛越是放松,这是杜伊一贯的备战策略,由此可见中塞之战在老头心中的重要性,一方面对方也是奥运会的参赛球队,有可能和国奥队在淘汰赛中遭遇,另一方面,要面子的杜伊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替他在家乡争气,第一场失利后,塞尔维亚媒体对国奥队评价普遍不高,杜伊则以国奥队没有派出主力阵容作为回击,而今晚的比赛则将在塞尔维亚全国直播,很多该国足球名宿都将前往现场观看,其中也有不少杜伊的朋友,“23日的比赛,我的家人和朋友都会去现场,我希望让所有人看到中国国奥队是一支强队。”

  这场比赛之前,国奥队面对欧洲球队已经连续9场不胜,杜伊也希望能够尽早结束这个尴尬的纪录,为奥运会积累自信。为此杜伊今晚将派出最强阵容,除了李玮峰之外,进攻核心周海滨也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影响,有望在今晚首发,而最大的悬念则是谁将和李玮峰搭档组成中后卫组合。上次与贝尔格莱德联队比赛中,杜伊先后尝试了戴琳、万厚良和冯潇霆三名中卫,但效果都一般。

  本报记者|程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