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奥队这是最弱一届 面对死亡之组仍有望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4: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球员张扬的个性,球队流畅的打法,这往往是日本队留给人们第一印象。在亚洲乃至世界,他们依靠脚下娴熟的技术,以及良好的大局观控制着攻防节奏。一些球队虽然在身体条件上胜出一筹,但是面对日本人的局部小团队总是无计可施。

  本届日本国奥队,在日本国内被认为是近年来最弱的一支国奥队。的确,和前几届国奥队相比,这支队伍并没有特别值得骄傲的比赛成绩,队中也没有中村俊辅那样的绝对核心球员。这也让主教练反町康治稍显底气不足。不过,好在日本队的整体打法并不会因为一个位置上的缺失而使实力大打折扣。同时,近半年来,日本国内也冒出了好几名有潜质的年轻球员。

  首当其冲的就数身高1.92米的高中锋平山相太。四年前,他还作为日本队的一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在荷兰世青赛上,他就是日本队的核心球员之一,在参加的四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并在1比2输给东道主荷兰队的比赛中攻进一个漂亮的头球。这位身材瘦长的日本球员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受到了许多俱乐部的邀请,并最终加盟了荷兰赫拉克拉斯队,在代表该队参加的前18场比赛中攻进7球。尽管很年轻,但已经成为日本留洋军团的一颗新星,也是本届日本国奥队的希望所在。

  “作为球员一定要有张扬的个性,谁也不喜欢邻居家打不起精神的病猫,球员在球场上不仅要踢出善于思考的足球,而且应该是一位具有良好修养、人性化的职业球员,只有方方面面的条件都具备了,他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这是主教练反町康治经常告诫球员们的一句话,他也把自己的“个性论”赋予了队中每一名球员。在他看来,球员在场上必须要有足够的斗志以及永不言败的信念,这也是日本国家队历来坚持的传统。

  本次北京奥运会,日本国奥队和荷兰、尼日利亚、美国同分一组。从实力上来看,除了种子队荷兰实力超群之外,面对其他两个对手,日本队还是有能力争取小组出线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