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奥范尼不来星光依旧灿烂 老将西多夫主动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4:2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荷兰国奥队的超龄名单曾经引发外界的诸多猜测,包括范尼、克鲁伊维特以及马凯在内的诸多名将,都曾表现出对于加盟国奥队的浓厚兴趣。但由于奥运会前还有欧锦赛的任务,荷兰足协不得不在这两项重大赛事之间作出一个权衡。因此在主帅德哈恩向足协最新递交的国奥队大名单中,虽然出现了多达7名超龄球员,但人们并没有从中找到范尼、范德萨以及范德法特等名将。

  即便如此,这份名单中仍然不乏星光璀璨的名字。比如很有可能落选欧锦赛阵容的老将西多夫,此前多次主动申请加入国奥队。曾经先后代表三支不同球队赢得欧冠冠军的他,将以自己的丰富经验帮助身边那些年轻的晚辈。

  在锋线位置上出现的超龄球员中,亨特拉尔是其中名气最大的一个。被誉为“新巴斯滕”的这位高大射手,如今已经成为多家欧洲豪门争夺的对象。如果他今夏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届时的身份很可能不再是阿贾克斯的一员。

  作为一支历来以盛产新秀而著称的球队,尼日利亚国奥队尚未确定是否用足三个超龄名额。如果主教练西亚西亚决定召入超龄球员,那么效力于纽卡斯尔的马丁斯有望成为首选。这位百米速度达到10秒45的射手,不仅擅长在场上撕开对手的防线,同时还以其翻跟头的进球庆祝动作闻名足坛。如果他能以超龄球员身份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那么中国球迷或许可以近距离观摩到精彩的“跟斗秀”。

  日本足协日前表示,将在今年6月的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再确定3名超龄球员的人选。原本曾被视为热门人选的中村俊辅,由于近期与日本足协关系趋于紧张,届时未必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此外针对日本足球在锋线上缺乏高度的弱点,高原直泰或许会在四年之后再度领命加盟国奥队。

  在如今的美国国奥队中,有多名适龄球员同时入选了国家队。在近期参加热身赛期间,他们也基本以适龄球员的班底出战,并没有提前敲定超龄球员的人选。曾经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老将多诺万,此前曾经流露出希望再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的念头,未来他有望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实现这一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