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体能教练:配合杜伊全新战术 目标个个成跑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发自贝尔格莱德

  回到家的中国国奥体能教练托米奇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虽然他满脑子里还是国奥球员的体能训练。托米奇告诉我,杜伊正在试验一种新的全攻全守战术,每个人的场上位置都是不固定的,这样的战术绝对需要体能保障,而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会让他们个个都跑不死。”

  诺瓦克:和你的球队在家乡进行训练和比赛,感觉很不一般吧?

  托米奇:我很高兴国奥队能来到贝尔格莱德比赛,虽然我因为训练和比赛,而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团聚,但我还是很高兴。我听球员们说,他们很喜欢贝尔格莱德这座城市,这里有美丽的草坪,和清新的空气。同时,我们的准备工作也非常仔细和紧张。我们观看了红星和游击队的比赛,也参加了游击队的奖杯陈列室,我注意到球员们对此非常感兴趣。

  诺瓦克:全世界的国字号教练们都喜欢抱怨他们缺少备战的时间,而你也许不会抱怨这一点。你的国奥球员们和你呆在一起的时间,远远超过他们在俱乐部训练的时间。

  托米奇:你说的是事实,全世界的国字号教练都在和俱乐部争夺球员,而我们不需要这样做。中国足协给予了我们最好的合作,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来训练球员们,我知道有时俱乐部对此不满意,我已经不止一次听图拔抱怨过这件事。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备战奥运会最关键的时刻,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控制队员们的体能训练。杜伊在指导球员们一种新的踢球方式,一种更快的进攻速度,他在教球员们在场上不断的改变自己的位置,每个人不是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他们需要在比赛中不断变换,而这种战术需要体能的保障。我必须要确定每一个球员都有足够的体能储备。

  诺瓦克:我听说国奥最初来塞尔维亚的训练安排已经变了,最初的安排是把训练营设在Zlatibor山上,那是一座海拔1000米高的山,那也是你最希望的集训地点,现在你是不是有点失望,这个计划被改变,最终的训练营设在贝尔格莱德这座城市。

  托米奇:没有,我并没有因此而失望。我只是可惜中国国奥队失去了一个参观美丽的山景的机会,但我并不失望。因为许多中国队员都在昆明进行过训练,那里也是高海拔地区。

  诺瓦克:就目前这个阶段而言,你对国奥队员们的体能满意吗?

  托米奇:基本满意。但是,我认为如果国奥队员们能更多地为他们的俱乐部踢球,我会更满意。这样他们可以参加更多的对抗性比赛。从6月初开始,我们会进行一次特别的体能集训,来提高他们的力量和速度。这次集训对于他们能否在奥运会上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诺瓦克:现在国奥队哪位球员的体能最好,最让你满意?

  托米奇:我从不点名,这是我的习惯。但我要告诉你,他们都有非常不错的体能。

  诺瓦克:我听说中国国家队每每在下半场时,在体能上就有点支撑不住,你怎么考虑这个问题?

  托米奇:我只从电视上看到过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你知道,从电视上来看比赛,是不可能了解到任何真实的情况。但我认为中国国家队的体能教练日尔科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人,他不可能犯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