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基奇给人留下两个深刻印象 曾老当益壮退役亚军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球员时代的久基奇给人留下两个深刻的印象,一是老当益壮,1966年出生的他,直到2004年38岁的时候才退役;二是亚军命。1993-94年西甲最后一轮,因为他罚失点球,将冠军让给巴萨,而在2000年和2001年两次欧洲冠军杯决赛中,久基奇代表的瓦伦西亚队两次失利。三次刻骨铭心的亚军让他的冠军奖牌也被人淡忘,2002-03赛季,久基奇准备离开瓦伦西亚退出顶级赛场时,他如愿以偿的获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而他担任塞尔维亚U21国家队主教练的第一次大赛,他居然在2007年也获得了U21欧青赛的亚军。

  久基奇在24岁以前一直效力于前南斯拉夫的国内球队。对于一名东欧的中后卫来说,他1.77米的身高显不出任何优势。不过细腻的技术和极强的直觉判断力赋予了久基奇更大的优势。

  久基奇身披国家队战袍期间,与米哈伊洛维奇、尤戈维奇、米贾托维奇等顶尖球员组成了前南斯拉夫的黄金一代。作为后卫线的核心球员,久基奇拥有良好的大局观和场面解读能力。这为他在退役后出任教练工作带来极大帮助。

  2007年,久基奇率领塞尔维亚青年队获得了U21欧青赛的亚军,声名鹊起。同年12月份,他接过巴斯克人克莱门特的教鞭,成为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在备战欧洲杯的同时,还要兼顾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