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练组惊诧奥运分组 新媒体:想出线力拼中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男足抽签仪式上,因澳大利亚加入了亚足联而作为大洋洲无可争议的“霸主级”球队晋级奥运会足球决赛圈的新西兰与实力强大的巴西队和东道主中国队分在一个小组。不过令人费解的是,尽管被公认为本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但是新西兰队却只派出了他们的助力教练参加了本次抽签仪式。不过,在今天的《新西兰先驱报》上,新西兰国奥队主帅雅科布斯终于对本次抽签后的形势作出了回应。

  在这篇新西兰媒体的报道中,使用了一个有趣的标题。大意为新西兰足球第一次闯入奥运会阶段就遭遇了重大打击,没有比这个分组形势更令人感到畏惧的结果了。同时,《新西兰先驱报》的记者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在新西兰被抽到了与巴西和中国同组的时候,他们的男足助理教练古德和女足教练赫德曼在一起不住地摇头表示对这个结果感到惊骇。

  也许是故作镇静,也许是在说反话。新西兰国奥队的主帅在谈到与巴西和中国分到一个小组的时候显得非常平淡。“我们有了自己的应对计划,我们知道在奥运会正式比赛开始之前自己都应该干些什么。”新西兰国奥队的主帅雅科布斯在接受《新西兰先驱报》采访的时候说,“现在,我们知道我们的对手都是谁,我们将根据他们的特点而开展自己的备战工作。但是问题是在奥运适龄球员这个年龄段中,我们的人才储备并不丰富,因此我们必须去认真挑选那些球员是有能力参加奥运会比赛的。”

  但是,雅科布斯的一句话却透露出了他对这个分组结果耐人寻味的态度。“我们对这个抽签结果感到非常高兴,被和巴西队以及中国队分到一个小组,这简直就是一个梦幻般的结果。”,雅科布斯说道。

  同时,新西兰媒体也将中国主场的60000名球迷的助威作为了新西兰国奥队晋级下一轮的最大敌人。显然,新西兰人也意识到了和本组中的巨无霸巴西队一较短长并不明智,他们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中国和比利时两支球队身上。

  《新西兰先驱报》分析指出,巴西非常迫切的想取得一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由于他们从来没有染指过奥运会这项盛会的足球冠军,本次赛事他们定会全力以赴。在1976年的洛杉矶,巴西人在决赛中0-2输给了法国人失去了奥运冠军。而在4年后的汉城,尽管罗马里奥获得了金靴,但是他们在决赛中却1-2输给了前苏联队。而在96年的亚特兰大,他们的名次排在了尼日利亚队和阿根廷队之后。

  同时,作为新西兰地区的权威媒体,《新西兰先驱报》分析认为比利时国奥队并没有那么可怕。不过,作为将橄榄球视为自己第一运动的新西兰,他们对比利时队的了解却仅仅限于历史战绩上。“比利时队仅仅是在1920年自己的主场获得过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金牌,这也是他们在奥运足球赛上取得的唯一的好成绩。”,《新西兰先驱报》分析称。

  雅科布斯将在本周公布新西兰队的详细备战计划。并组建一支25人的国奥集训队。有趣的是,一名新西兰的主裁判也将负责执法北京奥运会足球赛,而他最高级别的执法记录仅仅执法过大洋洲的世界杯资格赛和奥运会资格赛。他的两个边裁助手来自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这也让人不得不为奥运会裁判执法的水平表示出担心。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