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中国申办世界杯需抓紧时间 奥运足球巨星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8: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中国作为东道主,我祝福中国国奥队有所突破,取得理想的成绩,祝福奥运!祝福北京!祝福中国足球!”4月20日,前来参加奥运男女足抽签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足球表示了自己的祝福。他甚至用中国话说出“北京好运!奥运加油!”

  连布拉特都记不清自己是多少次来到中国了,但是,每一次,“都会给我带来一些惊喜。”布拉特说:“北京越来越美。”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当然还是和足球有关的东西,那就是工体。布拉特回忆1986年来到工体的时候,自己还看不到全貌,后来,在首届女足世界杯以及2004亚洲杯上,工体都有很大的变化。19日晚,修整一新的工体迎来了巴西女足和加纳女足,两队争夺最后一张奥运女足门票,巴西5比1狂扫对手。“中国具备举办国际大赛的能力,而且会越办越好。”

  世界杯是可以和奥运会媲美的世界大赛,此前,布拉特多次表示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但他更正“不是以个人名义,而是代表国际足联,向身处欧洲、北美洲、亚洲和大洋洲等FIFA正式会员国共同发出的。

  他也表示,如果中国确定申办2018年世界杯,必须抓紧了,“因为中国即将面临的竞争对手都很强劲。”

  对于中国足球的水平,老练的布拉特没有给出评价,但表示:“距离2018年还有十年时间,中国足球肯定会大有进步的。”

  相对于世界杯、欧洲杯等大赛,奥运会足球尤其是男足并不为球员重视,此前甚至一度传出足球将从奥运会中消失。这次的北京奥运会,布拉特认为水平可以保证,而且,他还透露,除了梅西等一些适龄球星,卡卡和德罗巴等球星都将参赛。

  布拉特告诉新华社的记者,“我手上有一份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名册,在上边,我看到了卡卡和德罗巴的名字,而且,郑梦准也告诉我,效力曼联的朴智星也将参加奥运会。”

  他认为,有了这些超龄球星,奥运会的水平完全可以保证。就在布拉特说完这番话不久,卡卡就在意甲对雷吉纳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继续着欧冠资格赛的梦想。但这却是一个“悖论”,有消息说,如果米兰取得第四,那么,将不会放卡卡参加奥运会,因为米兰要准备欧冠资格赛。布拉特表示自己会动员一些豪门球队,放行自己队内的球星参加奥运会。不过,他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允许更多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提议不感冒,因为这样会威胁世界杯的地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