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加已基本敲定三超龄 罗比卡卡领衔超豪华桑巴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5: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中报道 由巴西队主帅邓加亲自挂帅,一班适龄球员兵强马壮,三名超龄球员则可能是罗比尼奥、卡卡、胡安(或卢西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巴西国奥将无比强大。

  巴西人憋足劲儿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拿男足金牌,这一点有目共睹,巴西人自己也不讳言。不过巴西国奥的问题也棘手,因为绝大多数球员在欧洲踢球,首先要争取欧洲俱乐部放人。最坏的消息是,如果今夏需要打欧洲冠军杯资格赛的话,AC米兰就不放卡卡来北京。至于小罗,邓加早已决定不带他来北京,尽管他从来没有公开谈论过这件事。但是,据巴西媒体说,教练组和足协都认为小罗对参加奥运会似乎不太感兴趣。3月27日对瑞典的友谊赛,是巴西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邓加用来为奥运会练兵,但他却没招小罗这位巴西队的昔日红人,可见罗纳迪尼奥已被排除在巴西足球奥运计划之外。

  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卡卡肯定是邓加最想带来北京的球员之一,但AC米兰有可能不放人。AC米兰现在意甲排名第五,如果这一排名一直保持到联赛结束,AC米兰只能参加联盟杯,放卡卡自然没问题。但如果最终积分超过现在的老四佛罗伦萨,AC米兰将需要打冠军杯资格赛,卡卡能否打奥运会就成了问题。

  主教练安切洛蒂上周六明确表示,“如果AC米兰需要争冠军联赛名额的话,卡卡就参加不了奥运会。”卡卡自己也表示,“奥运会不是国际足联的比赛,如果AC米兰说不,那就不,这取决于俱乐部本赛季的最终排名。我当然愿意参加奥运会,如果可能的话。”

  好在,皇马不会刁难罗比尼奥,胡安和卢西奥也没有问题。如果卡卡果真因AC米兰不放人来不了北京,邓加可能会选择带一名超龄门将来打奥运会,最有可能的人选是巴西队头号国门朱利奥·塞萨尔。

  巴西队除门将雷南和后腰的赫尔纳内斯是在巴西国内踢球之外,其余人几乎都是来自欧洲各大联赛名门的主力,阵容豪华至极。据巴西《环球体育报》称,邓加的心中,已经有10个人敲定了位置。他们分别是门将雷南,以及拉菲尼亚、胡安、布雷诺和马塞洛四名后卫,中场是卢卡斯、安德森和卡卡,前锋是罗比尼奥和帕托的组合。剩下的1人邓加还在考察,是招入一名速度快的边锋还是攻守兼备的中场还在犹豫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