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签位只差一点堪称完美 日本媒体称幸运避开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小驹北京报道

  50分钟,中国女足上上签,男足国奥只差一点就称完美。4月20日,在北京丽晶饭店举行的奥运会足球抽签仪式给了东道主足够的“面子”。

  年维泗、王俊生、马元安、刘爱玲、沈祥福、高洪波,几代中国足球的名宿包揽抽签嘉宾。正是马元安和年维泗,成为了抽签仪式的主角。女足抽签第三瓶,中国队有可能碰到世界杯亚军巴西。会是巴西吗?年维泗妙手一抽:加拿大!随后,巴西被抽进了德国、朝鲜的死亡之组,世界杯冠亚军提前相遇。三名美国记者立即发出了一阵惊呼,“中国的运气太好了!”ESPN的记者嘴张得极为夸张,“德国、朝鲜、巴西!从没见过这么恐怖的小组!如果中国队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她们一定可以进入四强,甚至打进决赛!”

  男足抽签,国奥队如愿和新西兰、比利时同组,最后一个对手是谁?第四瓶里的三颗球是巴西、洪都拉斯和美国。马元安将美国抽到B组后,中国将面对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洪都拉斯二选一!

  北京市足协官员张衡将仅剩的两个球拨弄了一下,稍显犹豫后抽出了中国队最后一个对手:巴西!压抑的气氛突然爆发,几乎所有人都在自己的电脑上狠狠地敲下了这两个字。有人轻笑一声,“中国这次可爽了!”他的意思是这场中巴之战很有可能成为奥运会最卖座的足球比赛。随后,这位记者在电视镜头下侃侃而谈,“绝对的上签!和巴西一组,意味着中国队只要能够战胜比利时就几乎可以出线!”而旁边的日本记者,立即敲下一行小字,“日本幸运避开死亡之组!把巴西留给中国。

  抽签仪式结束后,跟中国队同组的对手比利时、巴西队的官员和教练很快被众多媒体包围起来。有个空闲的中国记者发现了站在比利时官员身后的官员,“您是哪里的?”他把西装一撩开,露出证件。“新西兰。”大家冷淡的反应了一声“哦”,几只话筒伸了过来,比起围在比利时身边的数十只长枪短炮,根本不值得一提。“和东道主分在一起很困难,我知道中国会把我们视为送分的对手,但新西兰不会那么容易放弃的。”

  对于结果,足协副主席南勇出言谨慎:“同新西兰、比利时、巴西相比,中国国奥队还是弱旅。中国女足也不是什么强队。”南勇甚至还谈到中国队过往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中国男足参加过一届奥运会,成绩比较差,甚至都没进过一个球。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我们只有顽强拼搏,才会有希望取得好成绩。至于女足,因为种种原因,现在的实力有所下降,早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对有消息称总局给男足下达了杀进四强,女足要夺牌的任务。南勇务实表示,“别想那么远,先力争良好的表现,取得小组出线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