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助教:中国队是头号对手 首战即是出线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小驹北京报道

  20日分组抽签,新西兰队的代表,是助理教练古勒。抽签仪式结束之后,这位胖胖的教练站在混合区,显得很有亲和力。古勒始终面带微笑回答所有的提问,对于三个月后的小组赛,古勒告诉记者:“新西兰能否出线,关键看和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

  古勒的开场白很幽默,“我们的目标是赢下所有比赛。”说完之后,他自己都笑了,“当然,这并不现实。我们会尽量在小组赛阶段有好的发挥。”

  胖胖的古勒有点谢顶,不过他的眼神却非常坚定,“和东道主分在一个小组将会非常艰难,尤其是我们的奥运会首场比赛就是和中国比赛,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苦,对于我们也非常关键。”

  面对记者的追问,古勒说:“如果第一场比赛击败中国队,那我们出线就有比较大的把握,否则就会陷入困境。所以,我们会把中国队当作头号对手。”

  古勒认为,无论是奥运会或者世界杯,谁都不想碰东道主,“你也知道,主场作战,一般都会超水平发挥,而且还有很多疯狂的球迷,这是不容低估的力量。”

  谈到新西兰,很多年纪比较大的球迷自然就想起1981年第12届世界杯预选赛。在那次比赛中,中国正是准备不足败在新西兰脚下痛失参加世界杯资格。

  对于这个“翻旧账”式的提问,古勒仍然保持微笑:“现在的时代跟当年不同了,中国是个大国,新西兰是个小国。如果能像当年那样击败中国队,那自然是件很美妙的事情,但这仅仅是猜想而已。”说完,他做了个夸张的手势,把旁边人逗得笑了起来。

  最后,古勒还谈到了同时打进奥运会的澳大利亚队,他认为,新西兰应该感谢对方,“如果不是他们加入亚足联,我想我们参加奥运会还不知道要等多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