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得中签女足抽上签 男女奥运队出线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晚7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女足抽签分组仪式在北京丽晶酒店进行。在国际足联秘书长杰拉姆维特的主持下,马元安、刘爱玲、王俊生、沈祥福、高洪波、年维泗和张衡七位抽签嘉宾先后上阵,揭晓了女足和男足小组赛的分组情况。从抽签的结果看,中国国奥队的情况不错,他们与巴西队、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分在C组。除南美洲奥运预选赛冠军巴西队外,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的实力并不强,中国国奥队有望从C组出线进入8强。相比之下,中国女足的签运更佳,与她们同组的有瑞典队、阿根廷队和加拿大队,后两队实力较弱,难以对中国女足的出线构成威胁。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从8月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23日结束,比赛地分别为沈阳、天津、上海、北京和秦皇岛。

   分组 国奥遭遇巴西队

  昨天抽签前,外界普遍看好中国女足抽到好签,但对国奥队的分组很多人都不乐观。值得庆幸的是,昨天的抽签结果还不错。

  当马元安、刘爱玲和王俊生为女足抽完签后,大家都感慨东道主的好运。与朝鲜队、德国队、巴西队和尼日利亚队被分到“死亡之组”相比,中国女足所在的E组确实情况很好。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拿下阿根廷队和加拿大队的问题不大,惟一对中国队有威胁的就是瑞典队。中国女足与瑞典队同组可以说是最好的结果,毕竟其他两个对手德国和挪威实力都更强,中国队没有战胜她们的绝对把握。

  新西兰队、比利时队,国奥队在抽签的第二轮和第三轮抽到的对手都不强,惟一遗憾的是,国奥队在最后一轮遭遇了南美洲预选赛冠军巴西队——如果是洪都拉斯队,也许国奥队的分组就很完美了。现在国奥队应该做的就是详细地研究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这两个对手,争取在小组赛前两轮中尽可能地在两队身上取分。

   前景 出线都不成问题

  抽签结束后,在塞尔维亚集训的国奥队和在河北香河集训的女足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和女足主教练商瑞华都乐观地表示:“我们从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杜伊认为,国奥队抽到一只中签:“结果还可以,算是中签吧。我希望巴西队能带着6分的成绩来和我们打第三场小组赛。我们会与巴西队携手出线。”对于同组的3个对手,杜伊表示:“我对新西兰队还不太了解,我们将马上搜集他们的资料。巴西队的情况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很强大,但我不认为巴西队不可战胜。比利时队的情况我有所了解,我看过欧青赛的比赛,他们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总的来说,三个对手属于三种不同风格的球队,我们需要根据对手来选择战术。”

  中国女足抽了个上签,但女足新任主教练商瑞华却冷静地说:“都说是上签,但在我看来场场都是硬仗。我们必须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拼搏的精神,我们一定要从小组出线!”

  虽然商瑞华说小组赛场场都是硬仗,但他却并没有过多地分析小组的对手,而是大谈德国队、朝鲜队等对手小组出线后有可能碰到的对手。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带队集训,他已对现在的女足比较满意了:“中国女足近几年下滑得厉害,加上世界上其他强队的崛起,中国女足已经没有了优势。至于抽签结果,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毕竟我们没有被分在朝鲜队、尼日利亚队、德国队和巴西队那个死亡之组。我们组除了瑞典队外,其他对手都不强。”

   足协 争取让球迷满意

  昨晚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接受了采访。南勇认为,男女足的抽签结果半忧半喜——忧男足而喜女足。不过,他仍希望两队都能取得好成绩:“不论男足还是女足,进入决赛圈的队伍都没有弱旅。无论国奥队还是女足,只有在比赛中竭尽全力、顽强拼搏,才能取得好成绩。我们期待着国奥队和女足在奥运会上能有好的表现,力争从小组出线。希望他们能取得让广大球迷满意的结果。”

   基调 奥运让足球回家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也令足球完成了一次回家之旅。1908年,足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100年之后,奥运会帮足球圆了一个“回家”的梦。这也是昨晚抽签分组进行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副主席郑梦准讲话中最想表达的意思。郑梦准说:“足球在绕地球一圈后,在时隔2000多年后又回到了它的发源地中国。”布拉特则说:“现代足球是在英国起源的,但足球运动却是从中国开始的。”布拉特很看重足球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