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员解签:不惧卡卡谁都不怕 和巴西打才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日塞尔维亚当地时间中午1点47分,男足的抽签结果才终于揭晓,这时国奥队员已经进入了午觉中。在下午3点国奥队员陆续下楼准备训练时,才知道了这个抽签结果。队员们的表情比较轻松和兴奋,轻松是因为避开了“死亡之组”,兴奋则是缘于小组赛最后一场将遭遇强大的巴西,特别是这支巴西队将由卡卡等巨星领衔。一名主力队员说:“这才是刺激,和巴西这种强队打才是挑战,我们重视每个对手,但我们谁都不怕。”

  对于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员们普遍感到陌生,因为不仅是国奥,就是国家队近几年也没和这个大洋洲岛国交过手。在2002年,沈祥福的国奥队在石景山体育场和来访的新西兰国家队交手,双方打成2比2平。“但是第一场比赛没说的,肯定要拿下,这样接下来的比赛才好打一些。”至于比利时队,国奥队的前身国青队在土伦杯上,曾多次和欧洲球队交手,对于欧洲球队的风格也比较熟悉。而巴西队,以前在土伦杯上也有1比0战胜过对手的经历,当然已经时过境迁了。在现在这支国奥队里,很多球员都是卡卡的拥趸,“最好是卡卡、小罗都来,让我们多会会高手。”国奥队员对中巴之战充满了期待。

  国奥球员并不愿评价这是“上签还是下签”,反而淡看抽签结果,“奥运会上每一场比赛都比较重要,根本就没有孬种,只能一场一场去打,再说我们有什么轻视对手的资本,我们唯一的优势就是主场。”国奥队的目标是奥运四强,队员普遍认为淘汰赛是关键,“那时候可是硬碰硬了,没有半点含糊,D组的球队有比巴西还强的吗,我们这个小组赛制比较好,一步步由弱到强,也能把我们的状态提起来。”

  从现实情况来说,2005年那支扬名荷兰世青赛的中青队已经烟消云散,在经过大幅度的调整后换血之后,特别是杜伊上任后,这支球队的风格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从近一年的战绩来看,国奥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奥运会上,只有把自己败在弱队的位置上,一场一场去拼,才有可能进入奥运四强。

  (新浪体育 刘峰 发自贝尔格莱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