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只猜错了一个:抽到中签 首战3分小组第2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几天杜伊曾经预测中国队将和比利时、新西兰和洪都拉斯同组,20日抽签结果出来后,只有洪都拉斯换成了巴西,杜伊的准确程度达到了66%。但是在抽签仪式后,第一时间杜伊的表情却是比较凝重,没有丝毫笑容。对此杜伊解释说,“这几天刚好拉了肚子,身体不太舒服,我们抽得这个签只算是中签。”

  小组第二出线

  中国队小组赛对手并不是弱旅,特别是和卡卡领军的巴西队同组,这无疑给国奥队比赛增加了难度。杜伊连续两次翻了翻手中的抽签结果,严肃地说:“杜伊表示:“和巴西比赛并不是很容易,但我们也有机会,巴西是小组出线的头号热门。这个签说好也不好,我们有机会但也有困难。”那么是不是说强大的巴西队我们无法战胜呢?杜伊作出了详细的解释,“相反,我们会利用主场优势去拼巴西,尊重巴西,当然也要尊重自己,我们也知道巴西的目标是夺冠,最后一场和巴西打比较有好处,我们可以先侦查好对手,看看前两场比赛的情况。最后打巴西,希望巴西队带着6分来和我们打,巴西提前出线的话对我们有一些好处。”

  攻略:首战三分

  至于第一个对手新西兰,杜伊分析说:“第一场和新西兰的比赛,新西兰是一个不弱的对手,第一场比赛必须要战胜新西兰赢得三分,才能获得一个很好的开局。并不是说我们肯定就小组出线,只有像雄狮一样去拼搏,才有获得出线的机会。我们会去努力争取第二名,应该小心比利时,不应该轻视他们。”杜伊心中的小组攻略是:必须坚持攻势足球,获得足够的积分,当然也不是说光进攻就不管防守了,勇敢也要讲究策略。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杜伊对对手有着充分的了解,“我们手头已经有了一些资料,现在需要搜集更多的资料和情报,特别是新西兰,我们一无所知,第一个对手就是新西兰,需要很多关于新西兰队的情报。至于比利时,我看过他们在欧青赛上的比赛,有一定印象。总得来说,这三个对手风格区别很大,归根到底,队员碰到哪支球队都不要放弃。”

  国奥队目标是进入奥运前四,这样淘汰赛的对手就比较关键,所以杜伊也捎带分析了一下同为半区的D组形势。“淘汰赛最为关键,韩国出线的可能性比较大,意大利和喀麦隆争第二的可能性大,但是考虑到洪都拉斯淘汰了墨西哥,也许洪都拉斯就是一匹大黑马。现在我们拥有了很多的比赛录像,我还会通过加纳朋友,弄些非洲队录像来看”

  杜伊的话意味着,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得话,那么很可能将遭遇C组潜在的第一名韩国队。如果中韩在淘汰赛场对决得话,无疑将是一场肉搏战。

  担心比利时间谍

  在问及奥运会男足冠军的热门球队时,杜伊说:“巴西、阿根廷、荷兰、日本都有希望夺冠,除了考虑这些球队,也要看我们的表现,我希望国奥队走得越远越好,希望球迷全力支持我们,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好成绩。中国队是主场作战,必须要打出主场的气势来。”

  在奥运抽签结果出来后,杜伊是否会在23日的比赛进行一些针对性的准备时,老头笑着说:“我们主力队员没有来,而且有一些伤病,希望队员态度更积极,改变第一场比赛给观众带来的不好印象。”杜伊话锋一转,“我所担心得是,比利时队会派间谍过来侦查,泄露我们的军情。”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贝尔格莱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