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终定奥运抽签细则 国奥压巴西意大利成种子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奥运会最后一场附加赛结束之后,国际足联也刚刚确认了明天晚间抽签的细则,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中国足协方面公关不力,国际足联最终采取了完全按地域分档的原则,中国同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三个亚洲队伍同在一档,这也使得中国队打进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大增。

  尽管国际足联在相关文件上提出了在抽签分档时将考虑到竞技和地域的双重因素,但最终的法案却成为纯地域性分档。

  最终的四档如下:

  一档: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

  二档: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和新西兰;

  三档:荷兰、塞尔维亚、比利时、意大利;

  四档:阿根廷、巴西、洪都拉斯、美国。

  在抽签时遵循以下法则:

  1、每个小组中都不可以有两支来自同一地域的队伍;

  2、卫冕冠军阿根廷、欧洲冠军荷兰、东道主中国和非洲冠军喀麦隆将是A组到D组的种子队,这也就确定了四个种子队所在的赛区,阿根廷在上海赛区、荷兰在天津赛区、中国在沈阳赛区、喀麦隆在秦皇岛赛区,四支队伍在抽签时均固定为红球。

  具体抽签过程如下:

  1、最先抽出的是一档的红球,也就是中国队,并且放在C组,固定在C1位置;

  2、陆续抽出一档的其他三支队伍,也就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将他们分布在A组、B组和D组,具体序号随机确定;

  3、抽出二档的红球,也就是喀麦隆,并且放在D组,固定在D1位置;

  4、陆续抽出二档的其他三支队伍,也就是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和新西兰,将他们分布在A组、B组和C组,具体序号随机确定;

  5、抽出三档的红球,也就是荷兰,并且放在B组,固定在B1位置;

  6、陆续抽出三档的其他三支队伍,也就是塞尔维亚、比利时、意大利,将他们分布在A组、C组和D组,具体序号随机确定;

  7、抽出四档的红球,也就是阿根廷,并且放在A组,固定在A1位置;

  8、陆续抽出四档的其他三支队伍,也就是巴西、洪都拉斯、美国,将他们分布在B组、C组和D组,具体序号随机确定。

  整个抽签过程中,只有到最后才能完全决定中国的命运,而巴西队极有可能最后时刻落在C组。这种分档方式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种子队仅仅是各洲的代表,中国队在理论上仅能避开阿根廷、荷兰、喀麦隆以及同洲的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潜在的对手实力依旧强大。按极端考虑,中国将有可能与意大利、巴西、尼日利亚等队伍分在超级死亡之组。

  当然,在理论上中国队也有可能与比利时、新西兰及洪都拉斯一组,最终的抽签过程有可能玩的就是心跳,毕竟各洲的冠军并不能代表世界最高等级水平,而种子队的设立意义也已经不是很大。由于中国在分档原则上已经公关乏力,明天进死亡之组的可能性也大增。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