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足球中国队"签"景看好:国奥福地上路 女足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3: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签”动世界,“签”动中国。明天,备受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将在北京举行。虽然抽签具体原则今天才能揭晓,但根据国际惯例,东道主往往能在抽签中占据优势。据了解,本次奥运会分组抽签A-D组为男足,E-G组为女足。中国男女足将是种子队,目前小组座次也已经确定,中国男足被定在C组,而中国女足则被分到了E组。

  “签”动中国 运筹帷幄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将于明天进行,整个仪式预计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国际足联对北京奥运足球比赛的抽签仪式相当重视。据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于今天抵京,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等足坛名流届时也将会出现在现场。作为东道主,中国足协也积极准备,运筹帷幄,在外跟随国奥和国足拉练的足协高层谢亚龙和南勇也已提前回国,准备明日的抽签仪式。

  本次抽签仪式也“签”动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心。去年年底举行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抽签仪式上,中国队就被维阿的“黑手”抽入到“死亡之组”。本次抽签,国奥的命运再度引发了广大球迷的关注。谈到此次抽签,谢亚龙说:“足球场上实力是最关键的,不能说我们作为东道主,就能占多少好处,像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分组并没有什么优势,小组赛上也是场场凶险,胜负都在一念之间。”而身在塞尔维亚的杜伊也表示看淡这次抽签结果,他认为:“我觉得不管抽什么签,毫无疑问,对手都是很强的。因为参加奥运会的球队没有弱队,欧洲四强、非洲、南美都很强。看了这些球队的名字就知道我们要面对强大的对手,但我还是比较乐观。我们面对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全力拼搏。”

  尽管足协高层以及主教练杜伊对抽签都显得非常低调,但按照国际惯例,抽签时往往都会倾向于东道主,因此最终结果将肯定有利于中国男女足完成奥运目标。

  “签”定沈阳 福地上路

  虽然男足16支球队具体分档原则尚未确定,但是除中国国奥队外,阿根廷、巴西和意大利极有可能成为另外三支种子队。再加上“同洲不同组”的惯例,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也不会和国奥在小组赛中相遇。如此看来,国奥将在小组赛中铁定碰到一支欧洲球队和一支非洲球队,另外一个对手将在新西兰、美国和洪都拉斯三队中产生。

  按照抽签倾向东道主的不成文“规定”,中国国奥队在抽签上会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欧洲队中,国奥最希望碰到比利时队,比利时已经沦为欧洲二流球队,青年军也在国际赛场难有作为。相比之下,非洲球队则一个都不好惹。去年的南非八国邀请赛上,国奥分别以1∶3和0∶1负于参加北京奥运的喀麦隆与科特迪瓦队。如此看来,非洲球队将是国奥小组出线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最后一个对手,国奥肯定希望抽到新西兰,自从澳大利亚足协从大洋洲出走以后,新西兰队“重见天日”,如获新生,不过以该队的实力是显然难以阻挡中国国奥队前进的。总体来看,不论抽到谁,国奥的“种子队”身份都已经为进军前八减轻了相当大的压力。

  根据赛程安排,C组比赛将在中国足球的福地沈阳打响,杜家军将从那里开始征战奥运会的比赛。

  “签”景光明 女足争牌

  奥运会女足比赛总共有12支球队参加,今天,巴西和加纳将争夺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奥运女足比赛分3个小组,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8强,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3名也能获得8强席位。

  除去“铿锵玫瑰”外,不出意外,巴西与德国将成为女足的另外两支种子队。“北欧双煞”和美国很可能是第二档次球队。对“玫瑰军团”最有利的当然是避开实力强劲的美国队,那样挪威或者瑞典队将是小组中的头号强敌。“北欧双煞”近年来在对阵“玫瑰军团”的比赛中占尽优势,预计她们将会给中国姑娘带来严峻的考验。剩下的球队由于分档形势还不明朗,因此与谁同组难以预料,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女足绝对有实力战胜本组第三和第四档次的球队。

  中国女足是中国足球在奥运上的“面子工程”,虽然实力与巅峰时期相比现在还有差距,但“玫瑰”们一方面占据东道主优势,另一方面在分组上也很可能会占据非常有利的位置,因此这届奥运会女足争牌还是值得期待的。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姚友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