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国奥首秀缺少炮弹 他距杜伊的作用最大化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贝尔格莱德报道

  杜伊离实现让韩鹏作用最大化的目标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而韩鹏也没能在自己为国奥队踢的第一场比赛中就收获进球,虽然他离进球其实已经非常近了。杜伊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能让皮球顺利地飞到韩鹏的头顶上方,让这位强力前锋真正展现他的风采。

  跟贝尔格莱德选拔队的这场热身赛,韩鹏跟其他主力一样并没有被主教练杜伊安排进首发阵容,除了考察替补球员,杜伊也想让他们少消耗一些,以便在23日跟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比赛中爆发出最大的能量。但上半场队伍的拙劣表现让杜伊也沉不住气了,下半场一开始,他就把包括韩鹏在内的8名球员换上了场。

  这是韩鹏在国奥队的首秀,他表现得非常积极,不过看得出他跟国奥队友的配合还存在问题,45分钟时间他并没有很多拿球的机会。但韩鹏在用积极的比赛态度向杜伊证明自己。一次对方前场任意球,韩鹏回撤禁区防守,球出来之后对方右前卫拿球,正好是韩鹏所在的区域,当时他完全可以让身后的队友防守,但韩鹏却是一直紧逼着对手,最后依靠身体优势把球护送出了底线。“韩鹏当起后卫了,这在俱乐部怎么可能想象?”赛后一位鲁能队友如此评价韩鹏。而赛后韩鹏也是被主教练杜伊作为“正面典型”来表扬的,“韩鹏在中国也是球星之一了,但他在场上的拼劲比一些国奥小年轻都强,这不应该,不允许出现。”韩鹏的积极让杜伊对一些球员的懒散更加愤怒。

  下半场45分钟,韩鹏只有一次破门的机会。比赛结束前,对方后卫传球失误,王永珀断球后在左边路起球,韩鹏禁区内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可惜稍微正了一点,被对方门将侧身扑住了。这是韩鹏在场上唯一一次射门机会。下半场国奥队攻势明显有加强,特别是右路谭望嵩和沈龙元都有很好的下底传中机会,但队友们似乎还不适应中路有韩鹏这样一个高点,几次传中都偏低,在前点就被对方后卫破坏了。

  杜伊也表示,国奥队两个边路的传中,目的就是要找到韩鹏的头顶,发挥他头球好的优势。“我们要解决边路球员跟韩鹏的配合问题,传球就要奔着韩鹏去。这需要队员之间的默契,也是我们今后训练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