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塞尔维亚见识真德比 国内要这阵势谁还敢打假?!(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4:40  体坛周报

  开场前,杜伊向队员们介绍了训练内容:“热身后传传球,然后抢圈、射门,最后来个小对抗,时间大概为1小时15分钟。”也许是新鲜感十足,训练气氛轻松自在。

  在游击队更衣室洗刷刷之后,参观活动开始了。小伙子们陆续走进游击队荣誉室,这里陈列着大大小小的各种奖杯和纪念品。让我们惊讶的是,居然还有鲁能俱乐部和上海足协的标志。不过,大伙能认出的奖杯不多,“东西倒不少,但真正拿得出手的没什么啊……还是等过几天去看红星的荣誉室吧,至少那里有欧洲冠军杯的奖杯。”一名队员小声嘀咕着。

  对于鲁能的6名球员来说,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看看主教练图拔当年的英姿。荣誉室的走廊里挂满了队伍夺冠赛季的全家福,鲁能球员一进来就喊着:“图拔在哪儿呢?”90年代,图拔率领游击队9年内6夺联赛冠军,还有几个杯赛冠军进账,创造了游击队历史上的一个黄金年代,他的照片很多。“看看这张,当年图拔还很年轻啊……”韩鹏看到了图拔首次带队夺冠的那张全家福,周海滨则从这张冠军全家福中找到了图拔在山东的助手,“原来他们以前就是一拨的嘛。”倒是小胖王永珀看得更仔细,他发现了曾经的外援队友巴辛,“这不是巴辛吗?他也是游击队的啊。”转身看到随后一年的冠军全家福,却没有了巴辛的身影,“这就对了,巴辛说过图拔97年不要他了,看来真是这样。”

  时间:17日 地点:国家德比现场

  球迷抢走德比风头

  看罢荣誉室,小伙子们登上大巴,接下来,他们将迎接今天的重头戏——现场观看塞尔维亚国家德比。可是,大巴车却半天无法发动,翻译蒋晓军只能出来解释。原来,前面有几千名游击队球迷正在赶路,把他们让过去汽车才能出发,这样更安全。其实,德比的火爆气氛大伙在训练前就已经感受到了。前去训练的路上,小伙子们就看到路边站着很多拿盾牌的警察,几乎是三步一岗。“队里后来又宣布,比赛结束后必须先留在原地,等警察通知后才能走,这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万厚良在车上拿着VIP球票打趣道:“要是这场游击队赢了,还真有可能一时半会走不了呢。”

  能容纳55000人的红星主场并未坐满,据说,塞尔维亚足球环境也很糟糕,国家德比只有两万多球迷,便是证明。双方球迷各自占据一侧球门后的看台,主场球迷的人数是客队的两倍。比赛开始后,倒是游击队球迷迅速进入角色,又唱又跳,“红星球迷怎么了,怎么让客队占了先啊?”国奥球员有点纳闷,原来,两天前一名其他俱乐部的球迷在冲突中被枪杀,红星球迷在为他默哀。“据说,那个球迷恰恰是在与游击队球迷的冲突中身亡……”

  失去球迷的呐喊,红星球员们也好像找不着北了——前25分钟就被对方利用反击连下两城。25分钟之后,红星球迷终于爆发,而他们的呐喊也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双方球员离开场地为止。上半场,红星0比2落后,看台上的中国客人非常不解。“红星怎么这么烂啊,中后卫太差,防不住,进攻也没办法,怎么看也不像强队……”中场休息,门将邱盛炯如是说。

  然而,他的疑虑在下半场被打得粉碎。随着红星球迷有计划地挥起红、白、蓝、银四色旗帜,伴着烟火的升起和响彻天空的歌声,红星的反击让对手招架不住,他们也只用了25分钟便扳平比分。可惜的是,第80分钟,游击队再次利用反击打入了致胜一球。

  比赛结束,游击队球员立即涌向球迷开始庆祝,球衣被抛上看台。最后,有8名游击队球员退场时身上只剩下了内裤和球袜。而这一边,没有漫骂和沮丧,红星球迷用整齐的歌声回报球队,队员们忍住沮丧的心情,走到球迷看台下,脱下球衣抛上看台,这是他们感谢拥趸的唯一方式。

  “你说,如果国内比赛也是这气氛,我们能不拼命?”韩鹏赛后感慨着,红星球迷的助威是如此协调一致,看得出经过了长时间演练。“山东光球迷协会就三个,助威却都合不到一块……你看看红星,虽然人不多,但这声势真可以。”其实,大部分球员与其说关注比赛,不如说是关注红星球迷,大家都拼命用相机记录下了异国球迷的精彩表现。一名国奥工作人员也赞叹:“国内比赛要这种阵势,谁还敢打假?球迷不生剥了他们!人家足球文化搞得好,咱们俱乐部历史太短,球迷认同感还不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