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足球赛20日分组抽签 中国足协密谋上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11  重庆商报

  本月20日奥运会的分组抽签将在北京举行。对于一心想从小组出线的男足来讲,抽到一个什么样的签位至关重要,甚至直接将决定中国队最后的命运。

  FIFA豪华团赴北京

  昨天下午,“好运北京”女足测试赛发布会在刚刚经过翻修的工人体育场召开,这也是工体翻修后首度对外开放。奥运测试赛足球团队负责人林卫国表示,由于国际足联规定非洲与南美洲两队争夺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奥运会入场券的比赛必须在一个中立国家进行,而国际足联恰好又要考察北京场馆,所以就将这场比赛定在北京。

  国际足联给这次抽签定性为“五星级”标准。明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亲率众多FIFA官员抵达北京,晚些时候抵达的还有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和香港足总主席霍震霆等一干名流,奥运男女足抽签成为仅次于世界杯抽签的重大仪式。

  欧美球队瞄上比利时

  按照奥运会的抽签原则,同一大洲不同组,所以一支欧洲球队是中国队无法避开的。欧洲出线的四支球队里,中国队相对而言比较倾向于与比利时同组。一名足协高层人士表示:“奥运会与世界杯不同,欧洲的国家一般不是很重视,所以欧洲球队的实力要打折扣。”除了比利时之外,塞尔维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杜伊对自己老家的球队最为了解,另一方面此次国奥队到欧洲就将与塞尔维亚国奥比赛一场,对对方会更加了解。

  除去欧洲球队之外,美洲的四支球队将在同一档次里,南美的两支球队巴西与阿根廷一向重视奥运会的比赛,这两个对手是中国队一心想要避开的。

  非洲球队搭上新西兰

  国奥小组肯定还将遭遇一支非洲球队,足协也希望有运气让大洋洲的新西兰能够分到国奥队一组。“如果能避开南美两强,再将新西兰分到我们这个组,这样的好事是不用想的。”非洲球队一向在奥运会上成绩不俗,中国队内定的方针就是力拼欧洲与中北美洲的两支球队,争取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第二轮。

  人算不如天算,上上签只是足协目前的设想,足协内部甚至也做好了最坏准备—分到死亡之组里。“不管抽到什么签,小组出线的目标将不变!”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