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业余队引爆国奥中场危机 谁能是zz的合格继承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在塞尔维亚拉练的国奥队在首场比赛中0-1负于对手。本场比赛国奥队的对手仅仅是贝尔格莱德地区选拔队,事实上也就是一支业余队,但是在场面上国奥队却处于完全的被动。如果不是国奥队在中场大规模的换人以及韩鹏和刘健两名超龄球员,国奥队在下半场恐怕依然将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由于对手在身体和技术上都占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国奥队在中场的运作上显得并不是非常顺畅,一旦球的运行发展到中场,对方的反抢和阻截往往可以轻而易举的破坏国奥队的进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国奥队面对的对手仅仅是贝尔格莱德地区的选拔队,球员也都是由业余球员组成,战术素养不但和国足17日的对手墨西哥队无法相比,就是和任何一支欧洲职业球队相比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在国奥队之前的比赛中,中场的梳理和协调任务往往交给两个关键人物,一个是周海滨,另外一个则是目前已经无球可踢的陈涛,前者在长传和比赛节奏的把握上都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而后者的控球能力可以帮助国奥队在由守转攻的时候,面对对方凶狠的反抢将皮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

  本场比赛中,没有了周海滨和陈涛的国奥队显得有些无所是从。在两名中前卫的配备上,赵旭日和崔鹏都不属于能够通过控球和传球将中场梳理好,从而把握比赛节奏的球员。因此,尽管在中场的两翼杜伊科维奇派上了蒿俊闵和王晓龙两名传、突、控、带四项技术均属上乘的球员。但他们的活动却没有能够得到中场组织者的有效策应,因此即使国奥队获得皮球转守为攻,各自为战的边前卫也很难通过传球和突破对对方的球门构成威胁。

  不过,由于陈涛已经面临无球可踢得局面,杜伊的国奥队也不得不在中场组织者的环节上未雨绸缪。目前,郑智已经是杜伊科维奇三名超龄球员中的不二人选。这名国足中场核心的到来也将让国奥队在中场找到一个强有力的支持点。但是唯一让杜伊科维奇感到头疼的是,谁能成为郑智的替代者?

  从本场比赛的换人上来看,刘健已经承担起了这个角色,曾经有误传让杜伊认为刘健是国奥适龄球员,这还一度让杜伊科维奇喜上心头。不过如果刘健作为郑智的替补,将必然占用三名超龄名额中的一名,这对于本已经觉得“超龄名额不够用”的国奥队来说无疑是资源上的浪费。

  在陈涛已经很可能无缘奥运计划的时候,如何找到国奥队中场的备用核心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目前。王永珀、蒿俊闵等人虽然都在联赛中打过这个位置,但是离国奥队的要求也还都有不小的差距。因此如果能够通过本次欧洲拉练找到一名国奥队中场的备用核心,对于杜伊科维奇和他的国奥队来说也应该是一件幸事。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