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海外热身有别国足 杜伊首战重点考察鲁能得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4:51  北京晚报

  在杜伊的安排下,国奥队今天晚上就将迎来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贝尔格莱德选拔队。对于在这个时间选择这样一个对手,杜伊给出的解释是,让小伙子们先热热身。

  比赛特意安排

  和国足今天上午就与墨西哥队过招不同,国奥队今天晚上这场比赛是杜伊在经过仔细考量后决定的。事实上,加上时差,国足的比赛是在16日,而国奥则是在17日。

  15日是国奥队抵达的第一天,上午球队安排了休息,下午进行一次恢复性训练。从16日开始,国奥队的行程就非常紧密,上午是训练,晚上国奥队则集体观看了红星跟游击队之间的足协杯半决赛。17日上午,贝尔格莱德市长要接见国奥队全队,11时大家要到塞尔维亚奥委会参观,下午4时(北京时间22时),国奥队就会迎来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贝尔格莱德选拔队,比赛在泽蒙进行,这个地方对国奥队有特殊的意义,因为杜伊和守门员教练米西奇都是在那里结束球员生涯的。

  对于这样的安排,杜伊表示,这是一次劳逸结合的集训:“虽然这次集训时间不长,但我还是总结了前面几次我们长时间集训的一些经验教训,我得考虑如何让球员们不仅训练好、比赛好,而且还得心情好,保持愉快的心情对他们踢好比赛很有帮助。”

  重点是热身

  安排了劳逸结合的集训足以看出杜伊对这次集训的态度。因此,说到今晚的这场热身赛,杜伊给出的目标是热身,为后面和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比赛做准备。“这是一场让你们熟悉场地和气候的比赛,比赛的胜负不是很重要。”

  因为只是一场热身赛,因此杜伊在国奥队的两次集训中也没有安排太高强度的训练,只是让大家简单进行了恢复。“我很清楚你们的状态,所以训练的训练量不会很大,我会把你们调整到最佳状态,更好地准备第一场比赛。”杜伊在训练中这样和队员们说。这两天,塞尔维亚又下起了雨,这使得国奥队集训的场地有些泥泞,在这种情况下,杜伊更是缩减了训练时间:“场地有点糟糕,训练量就更不能大,毕竟你们身体和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杜伊说。

  考察是目的

  虽然和贝尔格莱德选拔队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杜伊依然有计划在这场比赛中重点考察几名球员。因为这次国奥队集训就是冲着收尾来的。

  杜伊说:“这次集训结束之后,虽然国奥队也将在5月19日开始集中备战奥运会,但到6月底之前,我的工作重心都将在国家队那一边,打入十强赛是最重要的任务。因此,这次贝尔格莱德之行的训练和几场比赛,将是国奥队磨合的重点任务,特别是韩鹏还是第一次跟随国奥队训练和比赛。不利的是这次韩鹏的搭档朱挺因伤缺席,让锋线组合的配合受到影响。缺少了朱挺,队伍进攻时的速度和冲击力都会有欠缺,但这也给了韩鹏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表现机会。”看来,韩鹏是杜伊今天考察的重点。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