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率队家乡作战 渴望带领中国国奥北京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3:47  新闻晚报
徐明报道

  “我希望率领中国国奥队拿到冠军,当然我也希望我的故乡球队(塞尔维亚)拿到冠军,但我现在是中国队的教练。”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昨天笑言,自己希望带领国奥夺冠。

  说这番话时,杜伊和国奥队前锋韩鹏正在塞尔维亚当地参加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据当时在场的记者透露,主持人向杜伊抛出了“中国和塞尔维亚哪个队伍谁会在奥运会上夺冠”的问题,杜伊逢场作戏,便说出了上述那一番话,当然其中有开玩笑的成分。

  玩笑归玩笑,谈到比赛,杜伊立即严肃起来。对于今天国奥队与贝尔格莱德当地选拔队的比赛,杜伊赛前要求国奥队员全力以赴,因为他认为这个以乙级队球员为主的对手不好惹。“我们要利用这场比赛进行磨合,大家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对手认为,能够战胜我们(国奥队)是一种荣耀,所以我希望所有队员拿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神劲头来。”

  阵容方面,由于李玮峰、孙祥的缺席,让杜伊只能把目光放在韩鹏、陈东和刘健三人身上,而事实上,韩鹏是杜伊考察的重中之重,特别在朱挺受伤没能成行的情况下,韩鹏能否和国奥小将们尽快找到默契,尽可能发挥他在锋线上的作用,才是杜伊在塞尔维亚的本次热身赛中最想看到的东西。

  带领中国国奥队回到自己祖国打比赛,杜伊的安排也是有针对性的。例如今日与贝尔格莱德选拔队的比赛地就是在他结束球员生涯的泽蒙,而23日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比赛则是安排在他以前效力过的红星俱乐部主场进行。这两场比赛已经受到了塞尔维亚当地球迷的广泛关注,而且都将公开售票并有当地电视台直播,因此,杜伊非常渴望国奥队员们能够赢下比赛,“希望小伙子们好好踢,让我的同胞确信我们是一支强队!”

  此外,随队督战的谢亚龙告诫队员们“千万别给杜伊丢脸”,其中包含着两层含义。其一,国奥的两场比赛地点都在杜伊的家乡举行,衣锦还乡的杜伊,希望国奥队能在自己家门口赢下比赛,好让自己脸上有光;其二,伦敦斗殴的例子让谢亚龙念念不忘,他因此要求队员文明比赛,杜绝不冷静的行为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