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影星"瓦尔特"机场迎国奥 杜伊首训身体恢复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奥队抵达了欧洲拉练的目的地塞尔维亚。刚到机场,国奥将士就感受到了塞尔维亚人的热情——著名影星日瓦伊诺维奇受邀来到机场迎接中国国奥队。

  国奥队的此次塞尔维亚拉练时间只有10天。国奥队抵达贝尔格莱德的时候,是塞尔维亚当地时间4月14日晚上10时左右,先期回国的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以及助理教练托米奇、西米奇早已等候在接机口,面带笑容地和国奥队的每个人握手致意。当见到重新归队的姜晨时,杜伊脸上的笑容更为和善,握手的力道似乎也加了不少。

  下了飞机,杜伊把全队请到了贵宾室,让大家见到一位神秘嘉宾,他就是著名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主演日瓦伊诺维奇。这位昔日的银幕铁汉如今已是白发苍苍,国奥队的这些80后小将也对这位“瓦尔特”没什么印象,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以及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对那部电影还是很熟悉,所以他们热情地和“瓦尔特”握手并合影留念。

  随后,谢亚龙热情地与日瓦伊诺维奇聊起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谢亚龙问日瓦伊诺维奇萨拉热窝的具体位置,日瓦伊诺维奇说:“萨拉热窝离贝尔格莱德有450公里远,当年我去保卫她的时候,要花上一天时间,现在只需要几个小时。”

  早在2000年,米卢率国家队去贝尔格莱德集训的时候,日瓦伊诺维奇也去看望过中国国家队。这次看望过国奥队之后,日瓦伊诺维奇也被邀请在8月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日瓦伊诺维奇欣然接受。

  挥别日瓦伊诺维奇之后,国奥队从机场前往酒店。教练组要求队员们先要休息好,而国奥队安排的第一堂训练课则是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时30分,主要以身体恢复为主。明天,国奥队将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进行第一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