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专访郑大世:入选朝鲜队无尚光荣 期待征战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0日,国际足联官网专访朝鲜国家队主力前锋郑大世,详细介绍了这位朝鲜球星(24岁,效力于J联赛川崎前锋队)。该文盛赞郑大世凭借强大的力量突破对方防守而被称为亚洲的“韦恩-鲁尼”。郑大世在采访中也表示,虽然父母都来自韩国,但他一直把自己当作朝鲜人。

  郑大世父母的国籍是韩国,祖籍是庆北义城,但他是在日本就读于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属下朝鲜初高中和东京朝鲜大学。郑大世在采访中斩钉截铁地表示:“我把自己当作朝鲜人,当入选朝鲜国家队的时候,感到无尚光荣。”

  同时,他还吐露了对朝鲜队的失望。他指出,与具备良好设施和体系的J联赛相比,所有的一切都恶劣,而且球队的斗志也比较薄弱。他说:“尤其是在与弱旅比赛时,队友们就想很容易取胜。虽然起初非常生气,但后来大家都努力比赛,展现出了要赢得比赛的信念。”他还透露说,最近曾接到过两次来自韩国媒体的拍摄电视纪录片的邀请。

  对于“亚洲的韦恩-鲁尼”的昵称,郑大世表示:“我与鲁尼并不相似。(23岁的)鲁尼虽然年纪比我小,但他是位让人惊叹的球员。”他表示希望进军英格兰超级职业联赛,还表示:“我喜欢说英语,因此我想应该更适合在英语圈国家踢球。”

  郑大世表示,在J联赛遭受挫折之后,将训练量增加到了从前的两倍,他说:“将我变得强大的并不是客观条件,而是我自己的意志。希望能度过无悔的最棒的人生。”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