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鲁能连平内心无比焦急 首入国奥期待好梦成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0: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第一场联赛,韩鹏打了68分钟,第二场联赛韩鹏打满了全场,两场比赛下来让韩鹏内心有了些许安慰:“体能慢慢地在恢复了,只是状态还需要进一步的恢复。”也就在这个时候,韩鹏接到了国奥队的调令,这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奥队。

  “等待这个消息还是等了很久了,我那个年龄段不上不下,根本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甚至,连奥运会预选赛都没有参加过。曾经以为自己没有机会了,但现在机会又回到面前。能够以超龄队员的身份参加奥运,自然是我的梦想。”韩鹏告诉记者。

  在这些日子,韩鹏也一直关注奥运圣火,当说到圣火被阻挠之后,韩鹏表示:“奥运会在我们国家举行,我感到非常光荣,但圣火被一些人阻挠也让我很愤怒,我想对于我们来说,最好的反击办法就是办好这届奥运会,对于我们足球运动员来说,就是打出好的成绩来。我想我们从现在就必须努力。”

  韩鹏同时表示:“奥运超龄的队员竞争非常激烈,我会一步一步做起。毕竟现在我的状态远远没有恢复,这次拉练也是我和队友磨合以及恢复状态的最好机会。”

  此次国奥集训,包括韩鹏在内的国家队主力悉数出现在国奥阵容中,这也预示着这个国奥队实际上也担负着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任务。“世界杯预选赛在奥运会前面,时间非常紧迫,所以我们这次集训肯定也有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目的。我们所有的队员肯定会有紧迫感的。”

  目前,韩鹏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是两个,第一个问题就是状态的恢复。“受伤后状态的恢复是个问题,能打比赛不代表能打好比赛,这次鲁能两场没有取胜,我内心也很着急。”

  此外,对于韩鹏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和国奥队员以及其他超龄球员的磨合了。在此次昆明集训期间,韩鹏参加的第一场比赛,韩鹏助攻朱挺得分,和澳大利亚的比赛,韩鹏也有一个非常好的摆渡给朱挺,就目前来看,韩鹏即便作为掩护者,埋伏在韩鹏身边的队员也能够得到足够的空间。只是,作为主攻者的时候,韩鹏能够得到的球就少之又少。在国家队和澳大利亚比赛期间,韩鹏就感叹他得到的进攻机会实在太少了,很少有好的传球到他的头上。

  这也是韩鹏在本次国奥队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注定是杜伊非常需要破解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