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应权回答辞职十大敏感问题:中国足球扶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王应权向瑞士盈方国际提出辞职后,得到了总部的批准,但是由于合同的关系,王应权暂时还需要留守盈方至9月份再正式离任。“现在我感觉很轻松了,没有压力,也可以多一点时间打打高尔夫了。”8日晚,在接受记者的电话专访时,王应权的语气里满是轻松,他很坦率地回答了有关于他辞职的十个敏感问题。

  1.提出辞职的具体时间,瑞士总部对此作出什么答复? 我提出辞职是上个月的事。我负责盈方中国的业务,这些业务对盈方总部的人来说也是有其他负责人可以负责的,特别是老外的公司,他们从不把工作当成某个人的事情,不像国内企业总是对某个人很依赖,我提出辞职后,他们就开始履行程序。

  2.辞职得到批准,具体离任在什么时间?

  总部的意见是先派人过来过渡,等到合同满了,9月份的时候,奥运会结束后,我就可以退出了。这几天盈方总部也通知我,有一个在盈方总部工作的人要来中国,他将负责做好这几个月的过渡工作。他名叫Kristick,是个美国人,在瑞士工作很多年了,经验也很丰富,是盈方亚洲区的管理。他现在人也不不常驻北京,在找到合适的人选之前,他在北京的时间会多一些。现在他们已经开始着手找替代我的人,估计到9月份可以完成安排了。

  3.选择辞职的原因是?

  我累了,就想回家了,就这么简单。我的家在香港,离开家在北京三年半了,感觉很累,也有很多不顺心的地方。我今年五十多岁了,这么飞来飞去的不在家,不习惯,我还是第一次离开家这么长时间。盈方在香港也没有分部,以前我在IMG的时候,也是在香港办公,在北京只有个办事处,很少离开家。

  4.在辞职的消息传出后,外界也猜测你是因为在中国的业务上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引发瑞士总部对此不满,才选择离开。

  我也看了很多媒体的报道,那都是不真实的。我们现在有三大块业务,CBA、中国之队和中超广告牌业务,这些项目都是按照预期的计划来经营,没有什么问题,总部没有这方面的意见,这都不是我离开的原因。等到Kristick先生来了,他会给出一个总结和分析,证明我说的话。就公司来说,现在CBA、国奥队和国家队业务都比较好了,都走上了正轨,我离开也问题不大,不会有什么影响。

  5.盈方与中国的合同长达5年,没能坚持完成这个五年计划的你,如何评价目前盈方和中国之队合作并不乐观的现状。

  是啊,我们跟中国之队的计划一直到2010年,就是看好这次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进入决赛,我们当初跟中国之队签约时,有一个长远的打算,就是不在乎眼前是否能够挣钱或者怎么样,就是想要培育这个市场,等到将来市场好了再考虑盈利,不是只看着眼前的利益,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就一年一年的签约不是更合适吗。

  6.盈方和中国足协的合作,你感觉自己有没有在合作领域树敌? 我跟篮球足球管理中心打交道时间很长了,跟你们媒体的,还有各方面相处,我都是按规则来办事,大家即使有些什么话也都是能够讲清楚的,我们都是有共同的目标的,所以我总说我没有仇人嘛。当然这些过程中也有一些让我不顺心的事情。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