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解签:国青抽中神奇签位 神秘之旅绝不能轻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日亚青赛抽签结果在沙特达曼揭晓后,第一时间得知消息的中青队教练组也松了一口气,中青队不仅分到了一个相对容易的小组,而且还分到了实力明显偏弱的下半区,在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阶段避开了日本、韩国、沙特和伊朗等亚洲列强,这一神奇的签位将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中青队进入世青赛。

  仔细分析亚青赛的四小组十六支球队,上半区的A组和B组完全是硬碰硬,特别是A组,既有历史上六次打入亚青赛决赛的日本,也有两届亚青赛冠军沙特和四届亚青赛冠军伊朗。而在B组,韩国和伊拉克的实力比较接近,2006年的亚青赛上伊拉克也进入了淘汰赛,另外阿联酋和叙利亚也并非是弱旅。至于中青队所在的C组,刘春明对于卫冕冠军朝鲜并不陌生,这也是中青队在一年内两次遭遇朝鲜队,在去年11月柳州举行的亚青赛预选赛上,中青队0比1败在朝鲜队脚下,屈居小组第二出线。这支朝鲜队的前身是2006年亚少赛上的那支队伍,当时在淘汰赛上2比1战胜了国少。此番中青队在达曼再次和朝鲜交手,知根知底仍存胜机。

  小组另外能够制造威胁的球队是中亚“神秘之旅”塔吉克斯坦,2006年亚少赛上塔吉克斯坦以黑马姿态进入四强。但随即被亚足联查出了不少超龄球员。塔吉克斯坦球员普遍身材高大,作风凶悍,应该引起中青队的重视。小组另外一名对手黎巴嫩,则基本上是来陪太子读书。对中青队更为有利得是赛程,12月1日中青队小组首战塔吉克斯坦,这场比赛如果获胜就基本奠定了出线的格局,12月3日小组此战对手是黎巴嫩,小组前两场比赛都在达曼举行,中青队要争取全取6分。最后一场比赛移师五十公里外的阿尔胡巴尔,遭遇最强对手朝鲜,按常理分析得话,这场比赛应该是小组第一和第二之争。

  根据比赛赛程,C、D两组的两支出线球队打交叉淘汰赛,D组两个出线名额将在约旦、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三队中产生。在今年1月份的卡塔尔八国赛上,中青队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成绩是一胜一负,两队实力接近。澳大利亚青年队的实力并不强,基本上由国内俱乐部的梯队球员组成,两年前贾秀全的中青队在亚青赛上还1比0战胜过澳大利亚队。至于这支约旦队,虽然因为上届亚青赛成绩关系列为种子队,但实力并不算太强,中青队应该树立信心可以为两年前的失利复仇。亚青赛前四名将取得明年埃及世青赛的入场券。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