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少主帅:澳沙中分入死亡之组 沙特才是最强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08年度亚足联U16少年锦标赛的抽签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塔什干进行,16个球队将分别被抽入4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进入下一轮的资格。不幸的是,国少队似乎延续了最近国家队在亚足联大赛抽签中的霉运。在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竟然云集了两届亚少赛冠军沙特国少队和澳大利亚国少队。

  不过,比起中国方面对分入“死亡之组”的惊呼,澳大利亚方面的反映更是有过之。在被抽到这个小组后,“小袋鼠”们丝毫没有在8天之前还视中国国家队于无物的“老袋鼠”的傲慢。在他们看来,无论是中国队还是沙特队,都是他们前进道路上可怕的对手。

  就在今天,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发表了名为《幼兽们将面对严酷的世界杯之旅》的文章,文章指出澳大利亚国少队在他们的2009年度U17世界杯之路上遭遇了严酷的挑战,他们不但将遭遇两届亚少赛冠军沙特队,还将遭遇中国队。

  本届赛事将于10月份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赛事的前四名将有资格进入到2009年的U17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在澳大利亚被抽入了“死亡之组后”,澳联社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澳大利亚U16青年队的主教练马蒂.克鲁克。

  “从目前的形势上看,这个小组就是一个毋庸置疑的死亡之组,但是最糟糕的是,我们目前还是对我们小组赛的大部分对手知之甚少。”马蒂.克鲁克向澳联社的记者大吐苦水。不过克鲁克同样也应该怪自己的手气不太好,正是他亲自出席的本次抽签仪式,但是运气却显然不在他的那一边。

  同时,克鲁克在抱怨的时候也不忘强调一下对手的强大,尽管澳大利亚国家队在亚洲称王称霸,但是他们的国少队打起亚少赛来却显得心里没底。“不要忘记,沙特队和中国队都曾2次问鼎亚少赛的冠军,他们在这个年龄段的赛事中都有着光辉的历史。”,克鲁克强调说。

  同时土库曼斯坦队作为本小组不被看好的一支球队,克鲁克更愿意把这只神秘之师定位在黑马的范畴里。“土库曼斯坦是东道主的邻邦,他们的实力也应该在被考虑的范畴”。

  不过在谈到本组中对澳大利亚国少队最关键的比赛的时候,克鲁克并没有谈到中国队,在他看来,关系到澳大利亚队能否进入小组出线命运的比赛将是和沙特国少队的比赛。克鲁克强调说:“如果说本届赛事中对我们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那么就是与沙特队的比赛了。”

  澳大利亚队上一次进入世界U17世锦赛还是在1999年,但是参加那届比赛中的许多“小袋鼠”们,成年之后却平淡无奇,例如队中的主力左前卫彭特里斯曾经以出色的技术闻名那个年龄段的澳大利亚国少队,但目前只是效力于澳洲A联赛的阿德莱德联队。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