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客引轩然大波向杜伊开炮? 杜震宇:只感慨报国无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杜震宇3月28日下午发表的博客《3·26这一天是黑暗的》引起了轩然大波。“杜(震宇)伤悲+王(栋)伤悲=亚泰伤悲>中国0比0澳大利亚”、“我非常尊重的杜伊怎么会食言”、“我们不该把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佳一,他也是这一天郁闷的人选之一,那谁来承担?”、“3·26被所有人称呼为亚泰双星的我们是黑暗的,这一天的双星没有机会闪亮”……一连串的猛烈表态,被外界认为是“向杜伊开炮”。

  30日下午,亚泰客场2比2战平金德,杜震宇打进一粒点球。当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杜震宇一个劲地解释那篇博客:“我想肯定很多人都误会了,对杜伊我没有任何不满。我只是感慨有劲使不上,因为报国无门,所以那一天对我自己而言是黑暗的。”

  TITAN:你的博客文章影响很大,其中还用了“黑暗”一词。

  杜震宇:是吗?!(惊讶)肯定有人误会了。我所说的“黑暗”,指的是我个人没有上场比赛,包括队友王栋,我们有劲使不上,那一天对我们来说,是黑暗无光的。对于国家队来说,并不黑暗,因为拿到1分大家还是比较满意的。

  >>但能感觉出有一种郁闷和情绪在里面。

  <<比赛结束的当天,我的确比较郁闷,也有些急躁情绪。但是这种情绪同样不是针对杜伊、福拉多或者其他人,还是因为自己有劲使不上。至于为什么没有上场,我不会、也不能怪任何人。杜伊和福拉多都是非常好的教练,他们都有自己成熟的想法,用谁和不用谁是他们的权力;谁上场和谁不上场,都是他们根据战术需要和场上形势决定的。我个人除了服从还是服从,对他们没有任何情绪。

  >>你提到了赛前杜伊对你替补上场的承诺。

  <<对,我谈了。关于这个问题,我只是说明在三名替补球员上场之后,我对自己有劲无法使的一种疑问。我的确非常渴望上场,也知道自己应该是三名替补中的一个,在出场无望之后,肯定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场上换人形势发生了变化。

  我说的“这是为什么?”指的是我当时瞬间的想法,而不是表达自己的一种不满。后来我知道周海滨因伤不得不被换下,这样就打乱了杜伊赛前的部署,我也就没有了出场的机会。知道这个原因,我就更不可能有什么想法了,更不会有什么情绪和不满。

  >>邵佳一点球不进,而你说自己上场中国队就会拿到3分了。

  <<这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我说上场会拿到3分是因为我发现了对方的弱点,有足够的自信通过冲击对手拿到我们需要的3分。后来,当曲波获得点球而邵佳一上前主罚的时候,我认为即使我不上场中国队照样也能拿到3分。邵佳一没有罚进点球,我根本就没有任何怪他的意思,我也没有理由和权利去怪邵佳一,我能怪的只有我自己。如果我不受伤而能打满90分钟,我想我也用不着这样对自己不满了。

  >>联赛首轮打了89分钟,进了一个点球,算不算郁闷中的爆发。

  <<怎么会呢!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没事了,也不会把情绪带到亚泰。当然,既然参加联赛并上场,肯定会释放自己的能量,帮助球队赢球。我想,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我此前问心无愧,今后也会努力作到问心无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