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鼠"不成杜伊遗憾一笑 没想到澳大利亚如此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36  球报

  ·最不满意前20分钟

  ·点球射失杜伊挠头

  ·没想到澳队如此保守

  ·最满意孙继海表现

  特约记者杨林昆明报道 杜伊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执行主帅福拉多则坐在指挥席上,没有如以往那样站起来和杜伊并肩作战。事实上,福拉多如今在国足的作用已经完全沦为出席新闻发布会对付记者提问的多余角色。

  杜伊在比赛中虽然不时指手画脚,并冲场内球员喊,但并没有表露出过分激动的神色。上半场他最不满国足的时间段是前20分钟,当时对手在折损一名前锋的情况下,国足居然把阵型压得过后,过多的横传和回传给自己制造了无谓的危机。经过他的及时提点后,国足在上半场后半阶段才提起了精神。下半场,杜伊在换人时也体现出他的经验。当时,杜伊准备让曲波换下韩鹏。当第四官员举起了换人牌准备换人时,国足刚好获得了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杜伊马上让翻译和助理教练跑过去制止住第四官员,要求把这个任意球发完之后才实行换人,目的就是不要因此分散场上球员的注意力。

  曲波的上场是杜伊今天三个换人中最成功的一个。曲波上场后不但有一记难度甚高的远射,而且直接创造了点球机会。可惜,邵佳一不慎把球射失,杜伊当时只是遗憾地挠了一下头,随后便面露微笑,并没有显出丝毫失望的神色。

  比赛结束后不久,杜伊没有在球场的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便赶回了国足的酒店。简单吃了点东西后,杜伊就和福拉多一同赶往昆明的机场,当晚他们就要赶回北京。在机场,杜伊对中澳战和国足的出线前景作了简单的分析。

  “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确实发挥得很不错,基本上都把我们赛前的部署打出来了。我没有想到,澳大利亚队居然会这么保守,他们在比赛中很少敢压出来进攻,我们创造的机会比他们多。”杜伊点评比赛说,“我想,赛前谁也不会想到我们可以把澳大利亚队打得这么难堪。这场比赛肯定会令我们的球员找到更强的信心。”

  对于王栋没有进入18人名单和杜震宇未能替补上阵,杜伊解释说:“这都是很正常的安排,我主要考虑到他们的训练状态和这场比赛的战术针对性。”高中锋韩鹏昨天的比赛也中途被换下,但杜伊表示,对于伤愈不久的他来说,这种表现已经很不错,他在场上起到了牵制对手的作用。

  在三名海归中,杜伊认为他自己最满意的是打满90分钟的孙继海。“孙在这场比赛中很努力地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也起到组织的作用,他能体现出一名英超球员的水平。”至于郑智,杜伊认为他的作用和位置是难有人可以取代的,“虽然因为感冒,郑智的体能受到一定影响,但他在场上对澳大利亚队的威胁作用,大家都明显可以看到,不用我多说。”杜伊还对朱挺和姜宁两名小将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尤其表演了姜宁,“他是一个多面手,今天他的发挥是值得肯定的。”

  对邵佳一射丢点球,杜伊表示除了结果遗憾,对邵佳一并无责备。“ 当时是邵佳一主动请缨射的,那种局面下是合理的。比赛结束后他在更衣室内向大家道了歉,其实这也没有什么。生活还要继续,过去的事情就不要提了,我们要看得更远一点。”

  两轮过后仅得2分,杜伊对国足在最后4场比赛的出线前景仍相当有信心。““6月份的连续4场比赛是关键,我们要做好奋战到底的决心。从现在的形势看,只要我们主场全拿6分,客战卡塔尔至少打平,我们一定可以出线。如果我们能保持目前的状态和信心,我想出线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