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原优势竟引发集体抽筋 辽沈老帅:这是耻辱的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27  球报

  特约记者晓丹昆明报道 中国队把自己的主场定在了海拔1891米的昆明,是出于两种考虑。第一是希望利用高原的优势来打乱对手的阵脚,从而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另外,从某种意义上说,当年米卢率领的国家队就曾在昆明战胜了印尼,这里也算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了。但是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中国队用完了全部三个换人名额,而对手只完成了一次比赛开始阶段的因伤换人;中国队先后有人体力不支,甚至是抽筋,而这样的情况竟然在对手身上没有出现。可以说,中国队的高原主场的如意算盘反而算计到了自己的头上。

  自从国家队把主场定在了昆明之后,争议就一直不断。但是在比赛的前夕,人们似乎看到了其中的好处,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胃部不适,主将科维尔由于高原反应无法在比赛中出场。昆明1891米的海拔一直在保佑着中国队。比赛开始后,进程也在按照有利于中国队的事态来发展,刚一开始对方的主力前锋桑普森就被冯潇霆铲伤,随后被迫下场。中国队后卫的失误也被对手抓住机会,可惜他们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门将宗磊神奇扑出。

  但是,高原主场的神奇只是暂时的。比赛进入下半场,率先出现体能问题的竟然是已经在高原集训多日的中国队员。而刚刚抵达昆明几天,并且之前表现出种种不适的澳大利亚队员却显得一场生猛。第62、68以及73分钟,中国队在短短的11分钟那个的时间里先后进行了三次换人,周海滨、郑智以及韩鹏下场的原因都是体能出现了问题。澳大利亚队只是在开场时候用霍尔曼换下了受伤的桑普森,随后就没有任何换人。澳大利亚几乎用首发的11人打满了90分钟的比赛,而且体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确实让中国队的球员感到汗颜。

  不仅如此,在比赛中,我们多名队员甚至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抽筋是耻辱的事情!”在本报观看本场比赛的老教练倪继德在看到这样的场面后激动地说!中国队在高原训练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他们应该早就适应昆明的气候,高原反应也早已过去。而澳大利亚队却是提前3天到的昆明,到比赛的当天正好是高原反应强烈的时候。即使是这样,对手的体能竟然比我们充足,这不能不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究其原因,倪继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就是教练要求了,但是我们的队员没有练到。在我们那个时候,训练都是高强度的,大家都要练到尿血。那时队员们都很期待比赛,因为比赛只有90分钟,比赛对于队员们来说反倒是最轻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