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弃用王栋另有隐情 亚泰核心与"海归"不睦遭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4:10  沈阳日报

  本报昆明电(记者张膺浩)在与多位国脚的聊天中,记者了解到中澳之战一些鲜为人知的幕后新闻。

  为何不上杜震宇

  作为2007赛季的中超先生,杜震宇在替补席上苦坐了90分钟,最终无缘出场。比赛结束后,杜震宇用豪饮发泄内心的沮丧和不满。

  让杜震宇打替补是杜伊的无奈之举。因为在杜伊设计的首发阵容中,已经有四个人几乎肯定不能打满全场。韩鹏、周海滨和郑智因为身体原因确实不具备90分钟的体力,孙继海在赛前也向杜伊表示打打看,如果实在不行了就下来。而每场比赛的换人名额只有三个,在这种情况下,杜伊不可能再派上一个体能有问题的球员首发。杜震宇就是吃了这方面的亏,因为在亚冠赛后受伤,杜震宇近来训练不系统,杜伊在和杜震宇谈话时一度承诺,下半时派他替补上场。

  杜震宇也做好了替补上场的准备,他甚至在赛后说,如果派他上去,根本不用那个点球,他一定能攻破澳大利亚球门。可惜,这都是后话了。因为位置原因,杜伊把换人名额留给了曲波、邵佳一和肖战波。

  王栋眼泪没能打动杜伊

  把一直打主力的王栋发配到看台上,绝对是另一大冷门。王栋在26日上午得知自己无缘18人名单后痛哭,他单独找到杜伊寻求支持,但他的眼泪还不足以打动倔强的杜伊。

  杜伊不用王栋,首先是对王栋的能力并不十分认同,在杜伊看到的国足的几场比赛中,王栋发挥一般。在中场位置争夺上,王栋打后腰防守不如肖战波、孙继海,踢前腰进攻比不上郑智、邵佳一。如果安排王栋打右前卫,他又不是杜伊喜欢的那种速度型的球员。从战术角度看,杜伊弃用王栋在情理之中。

  还有非常关键的一点在于,王栋在队中的人缘一般,特别是与几位“海归”关系不睦。双方在亚洲杯期间的冲突在坊间早已沸沸扬扬。杜伊高看“海归”一眼,自然不能派上王栋这颗“定时炸弹”。

  邵佳一罚点球是潜规则

  究竟是谁让邵佳一去主罚点球,到现在谁也说不清。一个公认的说法是,是邵佳一自己站了出来,而按照当时场上的情况,确实没有人敢于说“不”。

  关于谁来罚点球,赛前准备会只布置说,如果郑智在场上,那就由郑智罚。在郑智下场后,邵佳一理论上成为了第一人选。作为德甲球员,邵佳一的经验、心理、技术包括当时的体能都处于非常好的状态,他自己也认为足以承担这种责任,于是,毫不犹豫站了出来。据赛后国脚们谈论,获得点球之后,曲波、孙祥和肖战波都有意主罚,但看到邵佳一主动走上前去,而教练席也没有异议,于是也就没有再去争着罚点球。

  在国足内部,“海归”三人组确实拥有不同寻常的地位,这三位球员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在很大程度上掌控着更衣室里的话语权。正是这种难以言传的“潜规则”把邵佳一推到了点球面前。当然,邵佳一去主罚没有任何错误,罚丢了也只是一个意外。许多世界级球星也有类似的经历,这正是足球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