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悍将泪水为谁而流 王栋:未进大名单其实也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2:36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昆明报道

  赛后,国家队驻地昆明佳华酒店没有因为国家队一场郁闷的平局冷清下来。很多铁杆球迷,仍然守候在这里,等待着自己的偶像。不过,国家队的球员们却大都很平淡,合影时的笑容也显得有些僵硬。毕竟,1分和3分,对他们来讲有很大区别。那些明天才离开的队员也都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直到酒店大堂内人变少了,才开始出去吃饭。“不是躲球迷,只是想自己静静。”一位国脚告诉记者。

  泪水为没进名单而流

  也许谁都不知道,这些平日里给人一种钢铁硬汉感觉的球员,也会流泪。而流泪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被安排进名单。与以往不同,此次国家队的名单是在比赛当日才递交到相关机构,所以,很多队员是没有心理准备的。在多场比赛中屡屡救主、并且都有出色表现的王栋就是其中一个。

  “现在没事了。”王栋一边收拾着自己的行李,一边静静地对记者说:“很正常,一支队伍就是这样的,必须要考虑到很多情况,我们全队其实打得不错。只是有点遗憾。”同屋的韩鹏也在整理着东西,然后还“埋怨”着记者一直不给他打电话。看得出来,大家都想找个能开心点的话题。“听说你哭了?”记者问王栋。他只是摇了摇头,没有说太多话。“胖哥,我没事,有的是机会。”说完后,王栋背起包,走出房间。身后的韩鹏还在安慰着他,“晚上要吃饭的话,打个电话啊,一起吧。”

  明天,王栋和俱乐部的队友宗磊、杜震宇一起直接飞往长沙,29号,他们将开始崭新的一页,踏上卫冕的征程。

  谢亚龙身陷重围

  刚刚走出电梯间,谢亚龙就被守候在酒店的记者围住。不过,这阵“热闹”只维持了短短1分钟,1分钟后,谢亚龙就被球迷团团围住,那阵势就像一群追星族等到了心中的偶像。与大多球员不同,谢头的笑容很真实,显然,他很享受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

  一个女球迷在合影时紧紧抓住谢主席的胳膊,笑得很甜,那样子,很象一个女儿依偎在父亲身边。当记者问她原因时,她说:“我只是觉得,他们都挺不容易的。努力工作了,但是成绩不好,还要挨骂。”一旁的蔚少辉领队,不停地与饭店的管理人员告别,并且时不时的将谢亚龙介绍给饭店工作人员。谢主席也就更加忙碌了,几乎每个人都提出了合影的要求,而且还要随时接过球迷递来的签字笔。

  “很正常,和澳大利亚队能够打平,为什么我们不满意?”对于这场比赛,谢亚龙的评价不低。他认为队员们打出了水平,也打出了气势。“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都是值得满意的。”谢亚龙的表达让记者明白,他的笑容的确是真实的。

  律动的黄色

  国脚郁闷着;中国的球迷郁闷着,但有一个群体是快乐的,他们是澳大利亚球迷。也许他们看到了记者佩戴的采访证件,有的球迷向记者摆出了胜利的手势,而有的更是举起手中的酒杯。记者知道,这是文化的差异,不是有意地挑衅。沟通中,一个大肚子球迷告诉记者:“其实,中国队打得很好!”

  在佳华酒店大堂后的咖啡厅内,黄色成为主旋律,因为这是他们国家队队服的颜色。在这里,无论男女,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有酒,也几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虽然他们只在逊于他们的中国队身上拿到了一分。“我不认为中国队很弱,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而且,今天是运气帮助了我们。”大肚子球迷指了指天,连着说了几句“HELP”。和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一样,在拿到了一分后,他们对中国大加赞赏,无论是吃的,还是喝的,在他们看来似乎都变得很美好。“在高原,我们能够打出这个成绩,我们很开心,是在现场看到的这个结果。”说完后,大肚子球迷喝下了手里的啤酒。

  在提起他们关注的球员时,大肚子球迷大声地喊出了施瓦泽(澳大利亚队门将)的名字,“以后,他就是我们澳大利亚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了!”这位球迷高兴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