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队长坦言平局非常公正 国足高原战略为何成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2: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0比0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也是非常公正的。我想,这对于我们打好今后4场比赛已经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当然,也许中国队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但他们必须要面对。”澳大利亚队队长尼尔在赛后如此向记者表示。

  赛前,尼尔在接受澳大利亚本国媒体采访时,曾讥讽中国队将主场设在昆明,以此希望来给澳大利亚队制造麻烦。但赛后,尼尔说:“我必须承认,在高原上进行比赛确实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相比之下,中国队同样也受到了高原的影响,他们在比赛中并没有看出比我们的体能更占优势。”

  “事实上,我曾想着中国队可能会从比赛的一开始就进攻我们,给我们后防制造更大的压力。但是,多少有些吃惊,中国队并不是从一开始就给我们以压力,让我们后防线可以从容地控制住球,把球倒起来。这是非常出人意料的。这也就使得整个比赛进入了我们赛前所制定的战术之中,让我们可以有更好的机会去控制比赛。”尼尔说。

  尼尔认为,本场比赛能取得理想的结果,只因一切都在澳大利亚人的掌握之中,“赛前,我们就清楚地知道,中国队会在这场比赛中更多地利用高空球、长传球,我们对此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你知道,我们的后方线无论身高还是弹跳都不错,因此,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进攻对我们也没有造成过太多的压力。可以说,我们在战术上是非常成功的,完全克制了中国队。”

  “不过,我必须承认,我们对于这个结果是非常满意的,你知道,在高原比赛,我们从欧洲飞行了这么长的时间赶到这里,球迷又给了中国队很大的支持,所有这些对我们都很不利。而我们的准备相对而言又不是很理想,特别是缺少时间来备战这场比赛。当然,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也创造出了很好的机会,他们有机会取得胜利,但是,我们全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任务。特别是守门员施瓦泽,他的扑救可以说是决定性的。在这种层面的比赛中,能够扑出点球,这意味着什么,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尼尔称,对澳大利亚队来说,两场比赛拿到4分已经是很不错的情况了,“因为在这两场比赛中,我们队里的很多球员都是从欧洲赶回来参加比赛,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许,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们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但是,4分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我相信我们澳大利亚队可以从这个小组中轻松出线。特别是,这次到中国队进行比赛时,我们有这么多的球员缺席,客观条件又那么不利,我们能够在这种情况下拿到1分,对我们队的所有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是一个鼓励,对我们今后更好地提升队伍实力无疑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