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李承鹏做客:2战2分不是坏事 我赌国足肯定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17:00,《足球》报记者李承鹏与前国脚高峰做客新浪网就26日国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与广大网友探讨,并对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前景作了一番展望。

  李承鹏:我昨天看卡塔尔2:0胜伊拉克,当时觉得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但是在高原反应中昏昏沉沉睡一觉早晨起来我想了一下,好像我们之前丢了3分,如果我们赢了澳大利亚就是4分,现在只有2分,很遗憾,所以想想其实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遗憾。你看如果我们昨天拿下了澳大利亚,我们是4分,卡塔尔是3分,澳大利亚也是3分,但我们还得在主场拿下卡塔尔和伊拉克,所以其实丢了这个3分不是想像中那么灾难,所以我觉得很多时候我一直是对中国足球持批评态度,但是这个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男人的游戏,乐观一点,必须得有点刺刀见红的精神,这时候再抱怨也没用了,所以你就在6月份,说白了,咱有的是主场优势,有的是各方面优势,有的是咱们包括球员自己,昨天虽然是澳大利亚二,咱也不是说,我觉得还是比较相信杜伊,之前亚洲杯的时候我不是说看不起中国队,而是觉得教练在很多安排上是有失误的,杜伊的安排和以前教练安排是不一样的,最重要是你得把自己打好了。

  李承鹏:昨天我碰到一个人,郑智的经纪人,他说如果咱们真拿了4分,排名小组第一,到6月份你中国球员那种注意力不集中那种劲,光一出场被卡塔尔偷几分走还是有可能的,所以我觉得从某种角度,这个对咱们保持心态紧张起来是有好处的,所以我还是觉得虽然抽签完了以后,我觉得中国足协现在自己把联赛也搞不好,足球外交也不灵了,也没有培养出很有天赋的球员,但是我内心深处真的,这两场比赛打伊拉克,我认为肯定不会输,打平,这次打澳大利亚前我也说了中国队至少不会输,而且这里我再当着峰哥我们野球队的教练,我还说,我看好中国队这20强赛能出线。

  高峰:看来你预测的还是比较准的,因为你已经预测前两场是平的了(笑)

  李承鹏:我是打赌中国队一定20强出线。

  高峰:我觉得从现在的角度来说,假如踢的像昨天那种给大家有一种感觉,是在进步的话还可以。

  李承鹏:而且我们6月份第一场比赛是打卡塔尔,我们再打平,三连平,太平公主(笑)三连平以后拿两个主场,这就是9分,我个人觉得这样是比较好的。因为我和我的朋友包括健翔我们都说,其实前两场拿2分并不是很坏的事。

  主持人:是不是打小组赛有一个期望值,高开低走,慢慢慢慢上,如果上来以后一胜一平了,或者两胜了,这个心态就?

  李承鹏:我说实话,我说中国队能够打进20强出线,这种比赛有很多偶然性,就是你针对性比赛,比如我客场,我就去卡塔尔拿1分,不是说3分不要,要拿1分,你真弄个李玮峰也好,郑智也好,你卡塔尔真要拿3分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我觉得这个是我的看法。在这种情况下人要学点机贼的精神,不要傻呵呵的每场都拼,你拼也拼不过。

  主持人:峰哥,刚开始中国队分到这个组的时候,你对这个小组的预期,包括现在两场比赛打了以后你的体会是什么,你当初有没有预期中国在小组里的表现?

  高峰:我并不是说我不希望中国出线,我是觉得这个比较困难,但是这两场比赛打完了之后,我觉得困难可能会更大一些,因为尤其是昨天这个比赛,因为第一场比赛踢的是一般了,昨天的比赛相比之下,中国队近一段时间,甚至是近一年以来,我觉得踢的是最好的一场比赛。后面还有卡塔尔,当然我们是主场的比赛,你要是能发挥成像跟澳大利亚这场比赛一样,我觉得应该能拿下比赛,但是我是希望出线的好,要是没出线,真的是打出这种水平来,这说明还是在进步。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