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排兵机关算尽惟露一点 被"半吊子"害惨颇感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2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我希望我们能有4个甚至5个换人名额。”赛前,杜伊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

  杜伊的感慨不无道理,中国队此战可用的球员不少,可许多都只有半场的体能:郑智、邵佳一孙继海刚从欧洲赶回来,还未适应高原;杜震宇、周海滨都是小伤刚愈,韩鹏更是伤了大半年后刚复出。这些“半吊子”球员让杜伊十分为难,他希望这些好手能同时首发,可如果真这样做,到下半时大家都跑不动了怎么办?仅有的3个换人名额给谁?

  赛前,杜伊找很多球员单独谈话,杜伊问得最多的就是:“你现在感觉体能情况怎么样?能够在比赛中坚持多长时间?”这样的话他问了郑智、邵佳一和孙继海三名海归,也问了韩鹏、周海滨和杜震宇这样刚伤愈的球员。而这些人的回答让杜伊既满意又不满意,因为他们大多回答“60分钟左右”,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基本都坚持不了全场。

  无奈,杜伊在确定18人名单和首发阵容时费尽了周折,他不得不忍痛把王栋和蒿俊闵两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三名海归不能同时上,韩鹏只能打半场,杜震宇也打不了90分钟,郑智最多打一个小时。我必须仔细考虑这些问题,让谁先上,让谁替补,如何保证比赛中队伍阵容的完整性,真是很难啊。”赛后杜伊坦言,这场比赛国足的“半场球员”是他指挥比赛的最大难题。

  杜伊虽然在排兵布阵上机关算尽,但临场的变化还是让他非常无奈,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杜伊在下半场对比赛的调控。而这当中,影响他指挥最大的是周海滨再度在比赛中受伤,占用一个换人名额,让杜震宇无法上场。“这确实让我无奈。我们有这么多主力球员都不能打满全场,这样的事情也算相当罕见了,居然让我碰上了。”赛后,杜伊的口气有点自嘲,“我现在期望的是,进入6月份之后,我们别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了。如果今天我们没这么多球员打不了全场,我们是可以拿到这我们最需要的3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