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秘密武器郁闷零射门 他的状态却让杜伊感到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2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杜伊最后时刻决定韩鹏首发,他成了中国队的“秘密武器”。上场75分钟,韩鹏的体能经受住了考验,不过他还是一脸懊恼:“零射门,我对自己很不满意。”

  26日上午赛前准备会上,当杜伊宣布韩鹏出任主力前锋时,他自己颇有点意外。“我此前一直把自己定义为替补,事实上在训练中一直是这样准备的。当教练宣布我打主力的时候,确实有些意外。但是不管主力还是替补,肯定都会拼尽最后一丝体力。”按照这样的承诺,状态最多恢复到80%的韩鹏在场上拼命奔跑,他甚至还撤回到禁区内帮助队友防守定位球。杜伊说:“韩鹏状态恢复的速度让我们吃惊,我对他感到很满意,相信到6月时,韩鹏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老头满意,韩鹏对自己却不满意,“感觉体能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应该能坚持90分钟。但是在70多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一次射门,这叫什么啊,我对自己不满意。”最好的机会是上半时,郑智妙传禁区内,韩鹏插上却没有顶到球。不仅如此,他的左大腿还被对手顶伤,下场之后就敷上了厚厚的冰袋,“比赛中对方从后面顶了我一下,当时很疼。不过这点伤不是主要的,毕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虽然现在恢复得不错,但是明显感觉到脚踝处还没有完全恢复,感觉有点吃力。这场比赛的性质和训练以及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完全不同,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和打比赛,的确有很大的影响。”

  作为杜伊的“秘密武器”和期望值最高的前锋,人们渴望看到韩鹏的进球。“谁不想进球都是假的,没有一次射门让我比较郁闷,今后必须通过更加刻苦的训练和比赛来找回状态。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打中超没有什么问题,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之后,我会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到6月时再争取进球。当然,我自己进球和不进球并不是很重要,关键是中国队能够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