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施瓦泽失策在二次扑救 孙继海侥幸逃过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3:12  足球-劲体育

  中澳之战有两个难点。第一个是关于点球的判罚。我个人认为这个点球该罚。实际上,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在作第一次扑救的时候并没有犯规,但是第二次扑救的时候就有问题。还原一下当时的场面,施瓦泽在曲波的身后,他是在侧后方扑球,手是先碰到皮球的,仔细观察一下球的运行规则就知道了。这就相当于铲球,实际上如果球先铲出去,对方队员明显不能再把球控制住,这种情况下,如果铲球队员带倒了对方队员,裁判员一般不会吹犯规。施瓦泽的第二次扑救看起来也像这种情况,不过他的手在扑到球以后,球仍然在曲波的控制范围之下,这时候他的脚带倒了曲波———因为曲波仍然有机会保持住球的控制,所以裁判判罚了点球,我认为这个判罚很准确。

  但是另外一个值得商榷的地方出现在对于孙继海的那脚飞铲上面。我观察了一下裁判员的位置,当时孙继海在边线铲球,而裁判则在中场附近,离孙继海大概有二十多米,而且是一条直线,在孙继海的身后,所以他可能没有看清楚孙继海的动作,不然的话,孙继海至少应该给个黄牌。实际上澳大利亚的队员也很有经验,他并不马上急于表示,而是等了一会才报复一下孙继海,也没有吃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