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主场胜伊拉克升至次席 杜伊道出靠什么才能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昆明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就在中国队遗憾的与澳大利亚战平之后,卡塔尔队坐镇主场以2∶0击败伊拉克队,积分升至A组次席,中国队则屈居第三。卡塔尔的意外搅局,使A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卡塔尔同分在超级死亡之组,而中国在遗憾与澳大利亚战平时,卡塔尔却在另外一条战线上完胜伊拉克,这一结果出乎很多人意料。原本中国队上下一致认为,卡塔尔会在伊拉克身上拿到一分,但没想到,伊拉克两战仅拿到一分,卡塔尔却凭借这场胜利升至积分榜次席。

  至此,A组出线前景变得相当混乱。以伊拉克为例,该队至今没有展示出强队风范,客场落败使该队小组积分垫底,而主场又与中国队打平,这样,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反而走在伊拉克前面,卡塔尔队则在客场输给澳大利亚之后,凭借主场优势战胜伊拉克队,升至小组第二。从这一点来看,前两战白白丢失了四分的中国队,错失了争坐小组第二的最佳机缘。

  澳大利亚称霸、伊拉克疲软、卡塔尔乱世争锋,如此一来,A组第二名的归属难料。对中国队来说,下一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将变得非常重要,如果不能战胜或逼平对手,中国队可能会提前退出竞争行列,因为谁也不能保证伊拉克队会后发制人,谁也不能保证卡塔尔持续今晨的良好势态。在丢失了到手的三分之后,主教练杜伊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已经向国脚们下达了“六分通缉令”:国足没有选择,只有在后面两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至少拿到四分,才能保证继续活在出线的路上。

  中国足球2008年最重要的两场战役已经过去。在看似优势的场面背后,是中国队丢掉了必胜的结局,在看似可以接受的平局背后,是中国队留下的重大遗憾。不要小看这三分,不要小看昨天的这粒点球,在纷繁庞杂的20强战局中,我们也许已经输掉了先机,也许已经输掉了未来。

  杜伊说,把握住命运的最好办法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进球,赢得比赛。不管怎样,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不能再有任何闪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