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国足战前内部压抑气氛 有三个落选球员失声痛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昆明报道 3月26日终于到来了,这天清晨,第一个走出中国队驻地大门的人,是领队蔚少辉。

  才早上8点,所有的国家队员还都在睡梦中,但蔚少辉早已醒来,他在酒店里坐不住了。他独自一人提前赶到了拓东体育场。“四哥”仔细地踏过比赛场地,不时抬头看看天。“我最担心的还是下雨,我们在昆明这么多天一直都是比较晴朗,如果下雨的话很可能会让我们的队员不适应。”蔚少辉幽幽地说。

  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蔚少辉今天应该无雨,这让他稍稍放下了心。9点多,当蔚少辉回到佳华酒店的时候,有些队员已经醒来。肇俊哲、孙祥走出了酒店,此时春城的天气还有些凉,在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之后,他们很快返回了酒店。

  由于比赛是在下午2点进行,国家队的早饭和午饭已经合二为一,此时国家队的首发名单还没有公布,队员们的心态也比较轻松。一个小时后,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国家队公布了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

  “我感到有些惊讶,这个名单我们队员都完全没想到。”一名队员谈起了赛前准备会公布名单时的情景。在18人名单中,王栋、蒿俊闵两名被认为铁定进入18人名单的球员最终落选,此外队长之一的肇俊哲也落选了这份名单。而首发阵容更让人惊讶,演练了许久的442阵型最终被放弃,国家队选择了451的战术,姜宁有些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名单中。本来被预计在下半场上场的韩鹏和周海滨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我们的3名队员在名单公布后流下了眼泪,我不能告诉你是谁,但这足以说明我们的队员对于这场比赛是多么地渴望。我也和落选名单的队员好好地谈了下心,安慰了大家。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杜伊制定了明确的比赛预案,我们必须有所取舍。”蔚少辉说。

  这是昨天国家队队员第一次流泪,国家队的第二次流泪是在邵佳一罚失了点球之后,一名替补席上的队员难过地流下了泪水。这个细节,是领队蔚少辉事后告诉记者的,我们向他询问这名流泪的替补队员的名字,四哥想了想,还是摆了摆手,没说。

  在离开赛前准备会的时候,国家队工作人员仔细地擦干净了刚刚还画满了战术示意图的黑板,并把所有废纸也一并带走。曾经,有人在国家队的赛前准备会上捡到了国家队详细的战术安排,但这一次国家队没有留下任何的蛛丝马迹。酒店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留下任何的纸张,已经被他们全部带走了。”

  备战细致到了如此的地步,国家队的苦心也可见一斑。 11点50分,整装待发的国家队队员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大堂,最先出现的是吴昊,这名国家队的新兵被排除在了18人名单之外,这在他的意料之中,所以吴昊出现的时候心态也非常平静,紧跟在吴昊后面的是宋振瑜。

  国家队队员陆续走出了酒店进入了大巴,两名焦点球员王栋和蒿俊闵面无表情,孙祥和韩鹏则向记者做了两个笑脸,信心十足。

  三名海归依次在最后出现:邵佳一、孙继海和郑智。在孙继海准备走进大巴的时候,南勇拉住了孙继海,2002年世界杯,南勇当时带队,孙继海是国家队的主力后卫,这份悠久的情谊让南勇情有独钟地和孙继海寒暄了几句。

  郑智是队员中最后一个出现在门口的,他旋即被球迷围住签名,郑智停下了脚步认真地签名,蔚少辉赶紧解围:“我们要出发了,赛后再找我们的球员签名吧。”

  最后一个走进大巴的是杜伊,走出酒店的时候他表情严峻,没有了以往的笑脸。这一次他也没有戴上他的幸运帽子。

  12点,国家队的大巴准时离开了佳华酒店。在国家队出发的一瞬间,一个等了一上午的球迷从旁边冲了出来,大吼了一声“中国队必胜”,在场的电视记者要求他再喊一遍,但是这个球迷却用红旗蒙着脸,弹弓似地跑开了。

  50分钟后,最后一个主角谢亚龙从房间内走出,被一部专车送往拓东体育场。而这个时候,拓东体育场里,这场人们等待了很久的大战,已经进入了开战前最后的倒计时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