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澳大利亚主帅应该辞职 坚信小组一定会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杜伊科维奇是涨红着脸离开拓东体育场的,他没有福拉多的轻松,更没有蔚少辉的豁达,因为在他的计划中,这原本就应该是一场全取3分的比赛。“澳大利亚队踢得很保守!如果我是他们的主教练,球踢成这样,我就该辞职了。”

  这是杜伊科维奇精心准备的一场比赛,为此,他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其间,甚至还搭上了麾下国奥队的一次集训。塞尔维亚人说过,只有3分才能够让他满意,由此,1分的平局结果自然让他高兴不起来。昨天傍晚回到酒店之后,杜伊就一头扎进了房间。按照计划,他和福拉多以及其余的部分球员、工作人员都要乘坐当晚的航班返回北京,但是当所有人齐刷刷地坐上了大巴之后,却还是不见杜伊的身影。为此,领队蔚少辉甚至还两度派人上楼催促。直到发车前的最后一刻,杜伊才意兴阑珊地下了楼,看得出来,他的气还没完。

  “平局太让人遗憾了,要知道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战胜对手。只是点球没有打进,让我们失去了全取3分的机会。每个人都很积极,只是我们还欠缺一些运气。”杜伊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心里话,但他同时也承认,赛前确实没有专门的点球训练。“最近,我们对点球的确没什么特别的训练,只不过,福拉多以前带着训练过。”

  对于邵佳一,杜伊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恰恰相反,对于前者的勇气,塞尔维亚人还给出了肯定。“佳一在赛后向我道歉,也向队友们表达了歉意。不过,我告诉他,‘不要在意这个点球,并不是谁都有勇气站在那个位置的。’佳一有勇气去踢,本身就值得尊敬。其实,很多大牌的球星也都在点球上出现过失误,足球就是这样,生活还要继续,日子也还要过下去。”

  1分的结果,除了遗憾,还是遗憾,如果有什么让杜伊足够反感的话,那无疑是澳大利亚队的战术。赛后,杜伊不免对对手的保守打法给予了抨击。“澳大利亚今天踢得很保守,我以为他们会在比赛中攻出来,但事实上他们没有,我们的对手自始至终就想着一场平局。”谈话间,杜伊也提高了自己的分贝,“可以说,我们把他们踢得很狼狈,我们有很多机会,他们根本不像是一支亚洲强队。如果说我是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的话,球踢成这样,我就辞职了!”

  谈到目前的积分形势,杜伊科维奇并不悲观。“现在还只是两轮比赛,形势还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接下来的两个主场里拿到6分,客场再拿到1分,我们就会小组出线,我坚信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