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软性管理思路难见功效 国足捕鼠阵容已沦为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特意选择高原主场,住在永胜路酒店看风水,频频换基地调口味,邀请球员家属观战观光……中国队的准备工作不可谓不充分;对手连续损兵折将、开场就有主力倒下……中国队的运气不可谓不好。

  然而,足球毕竟是圆的,它需要依靠脚来说话,两场比赛仅仅拿到2分,国足不仅如意算盘落空,运气也被挥霍得不见踪影。

  杜伊具备丰富的高原比赛经验,这是中国队主场设在昆明的主要原因。在春城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国足不再强调纪律,而是根据杜伊“软性管理”的思路,频频更换集训地点调整队员心情,还再次搬来了球员家属助威团,给国足队员进行“心理按摩”。即便是在大战前夜,记者也能在酒店大堂看到球员外出。

  不过,这样轻松的环境并没有让球员放松身心,中澳之战中,国足队员依然比较紧张,传球失误率大大超过了首上高原的澳大利亚队,出现抽筋现象的也是练了20多天的中国队员。而为了讨一个好彩头,国足找到了一家靠近“永平路”和“永胜路”的酒店,希望能够“保平争胜”。最终遗憾获得平局之后,领队蔚少辉说出的第一句话,也是很有些唯心论的“这就是命”。

  这次昆明迎战“袋鼠军团”,国足的运气不能说不好,对手比赛之前便连续损兵折将,开场仅仅10分钟,澳大利亚队唯一的前锋汤普森又受伤离场。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赛前豪言已排下“捕鼠”阵容的中国队,却连续挥霍着运气。悉尼先知晨报记者麦克点评说:“我们赛前的处境非常不好,主帅脸上也布满愁云,但没想到,我们收获了天大的好消息。这只能说明,中国队实力不够,小组出线将十分困难。”

  (本报昆明3月26日电)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